去年食品安全工作考核德阳位列全省第二

近日,省食安办通报了2019年度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工作目标绩效暨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结果,德阳市以102.1分的成绩排名全省第2。

2019年,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市食安委各成员单位和各县(市、区)旗帜鲜明讲政治,蹄疾步稳推改革,持之以恒抓监管,守住了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底线,食品安全工作取得“三个新成效”。一是旌阳区、什邡市分别成功创建第二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县、第二批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双安双创”取得新成效;二是“春雷行动2019”暨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获全省考核第 1,中江县、旌阳区、什邡市、绵竹市被评为全省先进集体,市市场监管局在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中被评为全省执法办案工作突出单位,食品安全监管执法取得新成效;三是食品安全“你点我检”“公众体验执法”活动和“绵竹学校食堂 4D 管理经验”在全省推广,市委、市政府推行多渠道、全方位、差异化的食品安全评议考核,强化公安打击食品安全犯罪力量和健全行刑衔接机制等 9 项创新创优工作在考评中获得2.1分加分。

全市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将在巩固已取得的工作成效基础上,把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的历史新机遇,采取强化行政推动、实现部门联动、大力宣传发动、严格考评促动的“四动”举措,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保障水平,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提升社会评价满意度,为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记者 陈晓霞)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