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文明“宣传员”“劝导员” 小小志愿者暑期服务忙

为丰富广大青少年儿童暑期生活,引导未成年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7月22日,德阳经开区旌东街道旌湖社区组织开展“我是小小志愿者”青少年文明志愿服务活动,整合社区资源、协调各方力量,贯彻“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主题,在丰富未成年人暑期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培养青少年保护环境、懂得感恩的意识。

上午9点,10多名小志愿者来到旌湖社区,认真穿好志愿服务马夹,佩戴好文明劝导员红袖标,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分成两个小组走街入户,清理路面垃圾、扶正共享单车、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他们中年龄最小的8岁,最大的15岁,一个个干劲十足。活动中,孩子们还进入各小区,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发放宣传资料。小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通过活动得到了锻炼,也明白了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共同爱护我们的家园。

旌湖社区党委副书记袁海介绍,此次活动为期一周,旨在帮助辖区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让他们学会感受社会、体验社会,体会父母的辛苦,懂得感恩,同时营造人人知晓创城、人人参与创城的浓厚氛围。(记者 李涵)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