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一标准规范动作集中督导 我市推进 “铸安2020”专项行动

自7月1日全省“铸安2020”专项行动启动后,市应急管理局立即按照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分组分片区赴各县(市、区)开展督导推进工作,并会同属地执法人员深入企业现场开展执法检查。市、县两级统一执法标准、规范执法动作,强力推进全市专项执法行动全面启动。

统一执法标准,一把尺子量公平。检查开始前,通过比对企业自查自改问题清单,严格按照要求,制作检查方案和检查清单,并逐个地区统一检查标准、处罚标准、裁量标准等参考标准;检查开始后,严格遵循“启动会+现场执法检查+总结会”的模式,一把尺子量公平,坚持把说理式执法贯穿全程,把事理说清、把法理说透、把情理说通,不断增强执法人员的执法水平。

规范执法动作,一本册子统行动。严格按照省厅专项行动工作手册开展执法检查,市应急局在充分研究工作手册的基础上,为执法人员制作并下发了专项行动《工作制度规范》《调度统计表》和《“一企一册”整改档案》随身本,实现了检查一家企业及时登记统计一家企业,确保专项行动工作无疏漏、统计不失真。

集中推进督导,确保与省厅同步启动。督导组与县(市、区)执法人员一道,认真研读相关通知,对辖区钢铁、铝加工(深井铸造)和30人以上粉尘涉爆企业进行再摸底、再核对,确保工贸专项执法全覆盖。

市应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7月20日,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对四川全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开展了执法检查,查找出问题隐患49条,下达执法文书8份,立案查处5家,全面吹响了全市“铸安2020”专项行动的冲锋号。(记者 邱洁)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