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再添一家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医疗机构

来自市卫健部门的消息,日前,经市卫健委审核验收批复同意,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开始面向社会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服务。

据介绍,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当天上午采集的样本当天出结果,当天下午采集的样本第二天下午出结果。检测费用严格按照德阳市医疗保障局《关于核定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等医疗服务项目价格及有关事项的通知》执行。

对检测中发现新冠病毒为阳性的,将由市疾控部门进行复核,并及时通知本人和进行相关处置。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已进入常态化阶段,为贯彻国家“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及早发现、控制新冠肺炎传染源,我市各医疗机构坚持严格对发热门诊患者、新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与此同时,本着“愿检尽检”的原则,目前我市已有德阳市人民医院、德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和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三家医疗机构面向发热门诊患者、新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外的其他社会人群,提供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服务。(记者 张嵘)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