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行动治理垃圾乱堆乱扔“顽疾” 呼吁小区居民养成文明习惯

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正如火如荼地进行,6月中旬,创城专项督导组深入小区督查指导创城工作,指出存在的问题,要求立行立改。7月20日,记者走访督查发现问题的镇江社区宝兴佳苑和石桥社区洛河小区A、B、C区,发现有的问题已得到整改,但仍有未及时整改的。

在镇江社区宝兴佳苑,督导组发现两处垃圾乱堆乱放,且未及时清运。7 月20日记者在现场看到,之前乱堆乱放的地方已经清理干净。宝兴佳苑保安陈明发告诉记者,“前些天我们和清洁工人一起,把垃圾全部清理了,并用洒水车把地上清洗了好几遍。”

小区一位住户刘先生感触颇深:“由于我们这个小区最近还有人在装修,以前这里建渣乱七八糟堆得到处都是,还有业主把生活垃圾到处丢,现在整理了,干干净净的,看起来舒适多了。”

“垃圾丢垃圾房,禁止乱堆乱放。”清运人员文德茂一边提醒住户,一边告诉记者,垃圾清运后,宝兴佳苑的物业也加强了内部管理,希望能够督促居民养成好习惯,为城市文明增光添彩。

随后,记者又来到石桥社区洛河小区B区,看到垃圾也基本进行了清理,并设置了分类垃圾桶,当天的垃圾已经清运。住户陈女士说:“前几天就看见小区整改了,设置了分类垃圾桶,最近垃圾清运也比较及时。”

在洛河小区A、C区,却是另一番景象。尽管这里也设置了分类垃圾桶,但在垃圾桶周围仍能看见随地丢弃的垃圾,废弃的桌子等家具也乱丢乱放。保安肖师傅告诉记者,“前段时间我们就打扫了垃圾站周围,现在也购置了分类垃圾桶,但有的住户没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今天清运了之后,马上就有人乱扔了。”

该小区住户余女士说:“有的居民把垃圾丢在桶外面,导致垃圾站周围特别湿滑,而且经过这里就能闻到刺鼻的臭味,最近社区已经加强了管理,希望我们小区的住户积极行动起来,共同爱护环境。” (实习记者 刘倩 记者 王三春)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