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机构全覆盖 21.15万户居民参与德阳生活垃圾分类成效获赞

为不断提升我省垃圾处理水平,促进垃圾处理产业发展,7月17日,四川省市政市容协会城市生活垃圾处理分会 2020年年会在我市召开,德阳生活垃圾分类的好举措、好经验受到与会人员点赞。

近年来,德阳城管系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和绿色发展“两条主线”,把做好环卫工作作为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垃圾三推方案”圆满收官,城乡环境面貌大幅改善,收运体系逐步完善,无害化处理水平稳步提高,广大群众在良好的环境卫生服务中,获得感幸福感进一步提升。

截至2020年6月底,全市生活垃圾分类知晓率达 95%以上,所有学校已将生活垃圾分类纳入教育体系,所有公共机构已全部开展生活垃圾分类,85个示范片区正逐步完成居民小区垃圾分类点位设置、收转运基础设施建设和改造,开始“全链条”分类收运,示范社区覆盖率为78.7%。具备四分类投放设施小区695个,占比 71.87%,安装了500组生活垃圾分类亭及2000组四分类垃圾桶,投放垃圾分类智能回收箱160余台,已开展垃圾分类的居民户数21.15万户,达标占比73.18%。

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德阳市天悦湾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小区、旌南压缩转运站臭气治理项目、固化飞灰填埋区改造项目、渗滤液处置中心、大件垃圾处理中心、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等,对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实习记者 刘倩 记者 肖盛雄 实习生 王祖怡)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