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型公厕”亮相东湖山公园 “厕所革命”提升城市品质

“这里的厕所经过改造后太漂亮了,像一栋栋小洋房!”近日,市民王先生在市区东湖山公园如厕时感叹地说:“厕所不仅外观漂亮,里面也很干净整洁、无臭无味,生态环保。”

今年是德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夺牌之年,也是国家卫生城市届满保牌之年,如何“夺牌”“保牌”?市城管执法局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落实落细各项举措,聚焦短板弱项,从强化改善和规范公园管理,提升公园软硬件设施入手,大力推进公园“厕所革命”。自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来,市城管执法局就着手开始实施公园“厕所革命”项目,共改造、升级公园景区内公共厕所13座,总投资288万元。其中,2018年启动东湖山公园、石刻公园“厕所革命”项目,改造、升级石刻中央公厕1座,东湖山公园南门公厕、西门公厕、天一广场公厕、东二门公厕共4座,项目投资为93万元;2019年至2020年再次启动东湖山公园“厕所革命”项目,改造、升级东湖山公园A型厕所、知青部落厕所、古戏台厕所、沙滩厕所、又一村厕所、大草坪厕所、白鹤林厕所、眺庞楼厕所等共8座,项目投资为195万元。目前,所有改造升级的厕所均已全部竣工并交付使用。

据介绍,此次公园“厕所革命”项目特别注重厕所的景观化和文化打造,实施“一厕一景”旅游厕所建设,厕所内外新设置了如厕宣传和教育,培养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改善了公园生态环境,完善了公园配套设施建设,提升了公园和城市品质,极大地满足了市民、游客游园需要,受到社会各界普遍好评。(记者肖盛雄 通讯员尹文福)

责任编辑:吴必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