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期间单位食堂如何供餐?错时错峰 分送分散

为切实做好全市单位食堂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德阳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通告》和《关于做好全市单位食堂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开餐单位要对食堂操作人员和就餐人进行全面摸排,禁止任何情况不明的人员从事食堂保障工作和进入食堂就餐,并采用错时错峰、分送分散方式就餐。

根据要求,各行业主管部门和监管部门要督促各级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把单位食堂疫情防控作为本单位疫情防控的重要内容,落实疫情防控期间食堂安全工作,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各单位应根据本地本单位疫情防控要求和工作需要,自行决定食堂是否开餐或暂缓食堂开餐时间。开餐单位要对食堂操作人员和就餐人进行全面摸排,禁止任何情况不明的人员从事食堂保障工作和进入食堂就餐。

开餐单位要在食堂配备测温仪,对进入餐厅的人员开展体温检测等防护措施,应采用错时错峰、分送分散等多种方式就餐,避免职工集中用餐。严格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制度,禁止采购、加工野生动物和不明来源的活体动物、动物源性食品。同时,严禁单位食堂对外承接宴席和开展其他经营性服务行为。


责任编辑:王成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