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树花园武汉返乡人员家被围攻?假的! 传谣女子已被行政拘留

近日,一段某农村小区群众围堵在一住户家门口、民警维护现场秩序的视频,在不少微信网友中流传,这段视频有多个版本,其中一个版本配文指事发地为广汉。29日,广汉警方公开辟谣,明确表示视频中的事发地并非广汉。

据了解,1月28日下午6时左右,广汉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网安大队通过网上巡网监测发现,微信中大量传播一段某农村小区群众围堵在一住户家门口、民警维护现场秩序的视频。视频共计2分47秒,视频话外音称“榕树花园有一个武汉回来的天天到处打牌,今天发烧了,全村人都去砸他屋去了。”经该市三星堆镇了解核实,视频上所说地址并不在广汉市榕树花园及其附近;经公安派出所调查核实,当天并未接到和处置过此类警情,视频现场处置警员均不认识,该视频真实地点并非“榕树花园”。

广汉市公安局立即开展调查,迅速查明传播者为广汉市金鱼镇一女子余某某,并于1月29日依法将其传唤至公安机关接受调查。经询问,余某某对散布谣言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1月29日,广汉警方通过官方微博等方式,公开进行了辟谣,并对余某某处以了行政拘留3日的处罚。(记者 张嵘)


责任编辑:王成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