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一、基本信息

机关名称:德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办公地址:四川省德阳市经开区西湖街159号

邮  编:618000

办公时间:上午08:30-12:00;下午2:30-6:00(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

联系方式:0838-2503600

二、主要职责

(一)拟定退役军人思想政治、管理保障和安置优抚等规范性文件,拟定退役军人工作政策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军队转业干部、复员干部、离休退休干部、退役士兵和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的接收移交安置工作和自主择业、就业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

(三)组织指导退役军人教育培训,承担退役军人和随军随调家属就业创业扶持工作。

(四)组织指导拥军优属工作。

(五)负责烈士及退役军人荣誉奖励、军人公墓和烈士纪念设施的建设管理、纪念活动等工作。

(六)配合指导退役军人党建工作。

(七)完成市委和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领导简介

张全科 德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

喻文仲 德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郭光军 德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市双拥办专职副主任(分管政务公开工作)

欧阳俊杰 德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

郑  婷 德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

樊德刚德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尹元凯 德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兼)

四、机构设置

(一)办公室负责文电、会务、档案、机要等机关日常运转等工作。组织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

(二)权益维护拟定涉退役军人相关规范性文件及政策。承担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查等工作。

(三)移交安置和就业创业拟定年度安置计划和就业创业计划并组织实施。

(四)优抚褒扬科组织指导全市优抚褒扬工作,承担现役军人、军队文职人员及相关人员的抚恤优待等工作。承担烈士评定工作,指导开展英雄烈士纪念工作。

(五)双拥科组织指导全市拥军优属工作,负责编制全市“双拥”工作发展规划,协调驻军拥政爱民、军民共建工作和军地军民纠纷及历史遗留问题。

(六)信访和应急处置科承担退役军人信访工作,组织指导退役军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

(七)规划财务科指导和监督退役军人事业资金管理。负责机关财务、政府采购、资产管理等工作。

(八)机关党委承担机关和直属单位的党群和机关纪委工作。承担退役军人思想政治、舆论宣传等工作。配合指导退役军人党建工作。

(九)德阳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指导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建设。协助做好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来访接待、来信办理、网上信访和电话信访工作。组织当地退役军人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提供就业创业指导和帮扶、项目推荐和职业介绍等服务。针对性做好帮扶援助等工作。

(十)德阳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负责德阳市军队离退休干部的服务和管理。

(十一)德阳市光荣院。负责德阳市孤老退伍红军老战士、革命伤残军人、在乡复员军人、孤老革命烈士和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家属的集中供养,负责优抚对象物质、文化、政治生活服务工作。

(十二)德阳市烈士纪念设施保护中心(德阳市烈士陵园管理所)。负责组织协调、指导全市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工作,负责德阳市烈士陵园的日常管理维护和安全工作,负责褒扬纪念、宣传教育等活动。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