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外局

一、基本信息

机关名称:德阳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

办公地址:四川省德阳市泰山南路一段17号

邮  编:618000

办公时间:上午08:30-12:00;下午2:30-6:00(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

联系方式:0838-2503014

二、主要职责

德阳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是德阳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加挂德阳市港澳事务办公室牌子,中共德阳市委外事委员会办公室、德阳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办公室设在德阳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受市政府委托,代管德阳市产业促进服务中心、市政府驻上海联络处、广州办事处德阳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经济合作和外事、港澳工作的方针政策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负责推进投资促进等有关领域的经济合作;统筹指导全市投资促进工作;负责外事、港澳管理服务工作;指导外商投资促进和管理工作;推进内资和外资、招商和区域合作有机融合发展;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德阳市产业促进服务中心德阳市人民政府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统筹指导全市产业促进服务工作,参与推进我市与国(境)内外相关区域产业促进合作,推介全市投资环境,优化精准招商、精品招商、集群招商路径和方式,提升开放合作平台影响力,提高招商引资质量,发展壮大重点产业。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德阳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是全市性人民团体,按照其章程开展工作。

德阳市人民政府驻上海联络处是德阳市人民政府驻外招商机构,主要负责驻点招商、投资促进、对外宣传、政务接待、信息传递、协调服务、内部管理和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德阳市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是德阳市人民政府驻外招商机构,主要负责驻点招商、投资促进、对外宣传、政务接待、信息传递、协调服务、内部管理和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三、领导简介

李  嵘 德阳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局长、党组书记

杨  敏 德阳市产业促进服务中心主任、市经外局党组成员

左  平 德阳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秘书长、市经外局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

胡艳丽 德阳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机关党委书记、党组成员(分管政务公开工作)

杨牧晨 德阳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副局长、党组成员

卿  刚 德阳市产业促进服务中心副主任

黄  毅 德阳市产业促进服务中心副主任

杨海龙 德阳市人民政府驻上海联络处主任

陈  昆 德阳市人民政府驻广州办事处主任

四、机构设置

德阳市经济合作和外事局内设机构:

(一)办公室。负责文电、会务、档案、机要、督察督办、财务组织人事、编制、宣传、信息、保密、绩效管理、政务公开、信访和史志编纂等工作。

(二)合作规划科。负责经济合作政策研究综合信息的收集、编印及对外宣传机关依法行政,本部门权责清单制度建设等工作。

(三)项目管理科。负责负责全市招商引资目标管理考核项目管理和重大引进项目的协调推进工作。

(四)外事与港澳事务科。负责做好全市涉外、涉港澳事务的管理服务工作指导各县(市、区)和市级有关部门的外事、港澳工作。

(五)外资促进与管理科。负责承担全市外商投资促进和管理服务工作。指导全市外商投资企业工会联合会工作。

(六)机关党委。负责机关和直属单位的党群工作。

德阳市产业促进服务中心内设机构:

(一)综合投资推广科。负责研究投资促进领域政策,投资环境推介,网络招商平台建设和日常维护,投资合作项目的收集、筛选、包装、推介和发布,投资指南等宣传资料的设计、修订和编印,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宣传等工作。

(二)投资促进一科。负责电子信息产业和数字经济的投资促进工作。负责高新人才和科研成果转化项目的促进等工作。

(三)投资促进二科。负责航天航空与燃机、智能装备等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的投资促进等工作。

(四)投资促进三科。负责轨道交通、新能源与智能汽车及零部件、节能环保装备等重大装备制造产业的投资促进等工作。

(五)投资促进四科。负责现代农业、食品饮料、医药健康以及金融、现代物流、文化创意、教育、旅游等现代服务业的投资促进等工作。

(六)投资促进五科。负责绿色化工、清洁能源、新材料等产业的投资促进等工作。

(七)活动组织科。拟订重大投资促进活动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八)对外联络科。负责国内机构和单位来德开展投资促进活动的联络、协调。负责市政府驻外办事处、驻外点的联络、考核工作。承担与境内(外)投资促进机构、商(协)会的联络、协调及信息收集工作。指导川商返乡发展。建立完善产业促进信息网络,提供相关咨询服务。帮助协调解决外来投资者反映的重大问题。

德阳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内设机构:

市友协办公室。负责同各国对华友好组织、社团和各界人士发展友好合作关系,开展有关维护世界和平的活动。指导县(市、区)和有关基层单位开展民间涉外友好活动。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