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机关事务局

一、基本信息

机关名称:德阳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办公地址:四川省德阳市旌阳区长江西路一段12号5号楼

邮    编:618000

办公时间:上午08:30-12:00;下午2:30-6:00(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

联系方式:0838-2200196

二、主要职责

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机关事务工作的方针政策,拟订市级机关行政事务工作的具体政策和规章制度;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拟订市级机关后勤体制改革的政策和办法,推动市级机关后勤体制改革;协调解决机关后勤工作的有关共性问题,对市级机关及区市、县后勤管理和服务工作进行业务指导。

按规定负责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承担市直机关行政办公用房的规划编制、项目审核、安全生产监管、使用调配、维修审批、监督管理和产权划分工作。

负责市级行政事业单位一般公务用车编制、配备、更新、运行保障、处置工作,制定车辆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

负责市级公共机构节能监督管理工作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市级公共机构节能工作。

负责市级重要的政务接待工作;负责市级领导外出考察的后勤服务工作;负责市领导相关服务工作。

承担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领导简介

程  友 市委副秘书长,市机关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

徐  伟 市机关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徐正勇 市机关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分管政务公开工作)

四、机构设置

办公室

负责制定机关各项规章制度协调实施年度工作目标责任制;承担机关文电、会务、政务信息、机要、保密、档案、信访、提案议案、宣传、安保、行政等日常运转工作承担局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的组织人事、队伍建设、教育培训、机关党建等工作负责机关财务工作。

(二)公务车辆管理科

贯彻执行国家、省公务用车相关政策规定,拟订市级公务用车车辆使用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负责市级行政事业单位一般公务用车编制、配备、更新、运行保障、处置工作。

(三)办公资源用房管理科

负责研究拟订市级机关行政办公用房管理的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承担市直机关行政办公用房的规划编制、项目审核、安全生产监管、使用调配、维修审批、监督管理和产权划分工作;负责厅级交流干部周转房的管理。

(四)公共机构节能管理科

负责市级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的管理和指导工作;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市级公共机构节能工作;指导区市、县公共机构节能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研究拟订市级公共机构的节能规划、能源消耗定额和节能目标,并组织实施;监督检查市级公共机构的用能系统管理,保证用能系统的运行符合国家相关标准会同市级有关部门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普及节能科学知识。

(五)公务服务管理科

负责研究拟订全市公务接待管理规则指导、协调重要公务活动的接待服务工作会同市级有关部门对本级各部门和下级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进行监督检查。

责任编辑:系统管理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