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经信局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510600-2021-000523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1-01-18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市政府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1-01-18 来源:德阳市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德阳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要求,由德阳市经济和信息化编制。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0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德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838—2515277,电子邮箱:3876796@QQ.com)。

一、总体情况

  我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按照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目标,强化工作责任,增添工作措施,圆满完成了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任务。

  (一)工作机构设置与调整情况。我成立由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办公室为责任科室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管理督促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人员配备及培训情况。我根据职能分工,在各科室确定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兼职人员,并有针对性的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操作和业务培训。

  (三)宣传学习及制度建设情况。为搞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官方网站、微信工作群等渠道发布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德阳市政务公开实施办法》等内容和要求,方便广大干部职工查阅学习,及时向有关科室提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议。在制度建设方面,我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发布保密审核工作制度,并将政府信息公开目标任务分解下达至科室,按月公布工作进度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目标考核结果作为内部绩效考核奖惩依据。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我按照上级要求在《四川省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管理系统》上完整建立了三级信息发布审核平台;并在互联网官方网站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行政审批专栏;在单位和科室醒目位置设立了政务公开栏,及时更新相关政务公开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1 1 4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5 -1 4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5 347.36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然

  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

  公益

  组织
法律

  服务

  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

  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

  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

  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年,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不足:经信局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进步,圆满完成了目标任务,但是对照上级要求社会公众期望还存在一定的差距。是依法主动公开意识有待增强。特别是科室部分干部职工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依然不足,还没有完全做到应公开尽公开,影响到主动公开工作的落实。是推进重大决策公开落实不到,力度还需要进一步加强。三是单位政务公开的组织建设仍需加改进人员配合少、结构不优,且法律、互联网及相关业务领域专业人员配备不足。四是信息公开类型及内容覆盖不够全面,对公众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信息关注、回应不够。

  针对以上不足,我局今年进一步落实责任,加大监督考核力度,把日常工作和决策按照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行全过程公开。二是定期对科室政府信息公开情况进行督促检查,提高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及时性、准确性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它需要说明、报告的情况。

责任编辑:李应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