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市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510600-2020-001278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5-14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市政府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05-14 来源:德阳市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的报告

根据《德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德阳市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方案通知》(德办发〔201927号)现将2019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成立市体育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办公室作为具体责任部门,负责组织协调、指导推进、监督检查等政务公开工作。制定《德阳市体育局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方案》,规定了政务公开的目标、措施及组织实施办法,定期召开领导机构会议或专题会,研究落实工作措施,解决实际问题,推进政务公开活动。

二、严格执行规定,保证行权公开透明

2019年,我局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规定,保证行政权力公开透明,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一)按照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对机关各种无密级的决定、公告、通告、通知、通报等文件,以及市体育系统工作动态信息,及时上网公示,确保部门信息及时主动公开。

(二)围绕放管服工作,及时公布国家、省、市互联网+政务服务有关政策,清理政务服务事项,认领行政权力,及时公布市体育局《行政权力清单》(2019年版)和《公共服务事项目录》(2019版)。

(三)在四川省政务服务平台和市体育局官网,公开行政审批事项的设立依据、办理条件、申请材料、审批流程及有关表格;公布单位财务、干部任用、考核奖惩等内部事务,对行政许可办件审批结果,第一时间在局网站首页进行公布。

(四)集中公布本部门执行的法律、法规、规章和行政规范性文件,重大决策事项,通过官网和体育云平台公开决策事项、依据和结果。主动公开中、省、市党委政府重大决策。

(五)推进公共资源和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信息公开,

及时公布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推进状况,以及本部门预决算及执行情况,接受社会监督。

(六)加大对体育工程等群众关心的重点工作的公开力度,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在官网、微信、微博、德阳体育云等平台,公开全市体育活动等重大工作进展,以及体育民生工程落实情况,并及时收集群众反馈的意见和建议,积极采纳,有效促进了我局各项工作的开展。

(七)积极开展培训和宣传工作。对直接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人员进行培训,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法律法规。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9年,我局主动公开工作动态信息204条、政府文件84条、公示公告10条、专项资金信息1条、其他信息1条、政府信息公开指南1条。

四、监督保障

局办公室不定期对市体育局机关科室的政府信息公开报送工作进行指导、协调、监督和检查,对各科室政府信息公开的条数、最近更新日期进行跟踪,督促及时公开、更新。在狠抓内部制约机制的同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抓好外部监督制约机制的完善,形成用制度规范行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机制。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和上级部门的要求及公众需求还存在一定差距。一是公开意识需要进一步增强,公开工作应更加主动;二是信息服务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公开内容应更加全面;三是信息公开渠道有待拓展,公开方式应更加多样。针对这些问题,2020年,我局将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上级各项工作要求,继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抓好责任落实。坚持落实政府信息公开领导责任制,细致界定政府信息公开的报审、内容、检查等。二是精准公开内容。对群众关心的、与群众利益切身相关的内容,细致梳理,确定公开内容,严把信息公开审核关。三是拓展公开形式。充分利用现代信息化公开手段,完善以门户网站、微博微信、体育云等为载体的政府信息公开体系,充分保障政府信息依法公开。

附件:市体育局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德阳市体育局

2020114

附件:

市体育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84

84

84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

公益

组织

法律

服务

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三)不予

公开

1. 属于国家秘密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四)无法

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五)不予

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2.重复申请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六)其他处理

0

(七)总计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责任编辑:网站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