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市国资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510600-2020-000979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1-16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市国资委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01-16 来源:市国资委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一、总体情况

(一)概述。市国资委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研究制定了《2019德阳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政务公开方案》,成立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我委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因人事变动和科室内部调整已做了相应的调整。由委党委书记、主任孙若任领导小组组长,其余分管领导同志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同志共同作为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设在委办公室,由专门业务人员具体负责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市国资委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组长多次在党委会、委务会再次强调信息公开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通报各科室政务信息公开情况,要求要认真执行《德阳市国资委政务信息公开办法》,要求各科室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凡不属于秘密、个人隐私、法律、法规禁止公开的信息,都主动公开;对依申请公共的,必须做到严格审核把关。

(二)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我委通过四川省政务信息公开政策13条,总共公开信息370条,完成目标任务的123﹪;,通过德阳市国资委门户网站公开各类信息232条。信息公开内容涵盖政府文件、国资动态信息、人事变动、招聘用工信息、扶贫帮扶信息、财政信息、重大项目、便民服务等各个方面。

我委建立了依申请公开制度,明确了依申请公开的原则和程序。2019年我委没有收到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的申请。我委没有任何政务信息公开的收费项目。 2019年我委没有任何因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被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2019年,我委公开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总共1条。因我委无公共服务和行政许可、行政审批、行政执法职能,故无相关信息公开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1

18万

18万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

公益

组织

法律

服务

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三)不予

公开

1. 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

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

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七)总计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虽然我委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中努力做了一些工作,形成了一些配套制度,取得了一定成绩,信息公开量逐年在增加,但是也存在着一些问题。一是主动公开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部分科室的工作主动性与公众需求还有一些差距,主要表现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到位,仍然存在不想公开的保守思想,部分信息公开不及时、质量不高、发布格式不规范。二是公开形式的便民性和多样性需进一步改进。目前,我委政务信息公开的主要渠道还是通过网络平台和宣传栏,不能满足广大群众获取相关信息的需求,致使很多群众不能及时全面了解到政府信息。特别是在国企改革发展方面,广大群众更希望及时全面的了解工作的最新进展。三是信息公开工作操作技能、技术要求较高,需要具备良好的甄别能力和保密意识,为满足日常工作需要,业务培训工作力度需进一步加大。针对以上问题,2020年我委将进一步加大政务公开宣传培训力度,提高每一位工作人员的主动公开意识,信息公开更准确更及时;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平台体系,切实加强门户网站建设,充分利用新媒体,开辟信息公开新渠道,扩大信息公开社会覆盖面;进一步强化公开信息的质量,切实发挥政务信息的重要作用。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

德阳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2020年1月16日
责任编辑:市国资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