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市供销社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510600-2020-000953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1-22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市供销社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01-22 来源:市供销社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德阳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要求,由德阳市供销社编制。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以在德阳市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www. deyang.gov.cn)上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德阳市供销社联系(联系电话:0838-2209081,电子邮箱:dysgxs@163.com)。现将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公布如下下:

  一、总体情况

  我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目标,强化工作责任,增添工作措施,圆满完成了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任务。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落实推进政务公开的责任。着力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严格责任。成立了由主任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形成了多级联动的政务公开网络。

  二是强化监督检查,增强政务公开的主动性。单位建立健全工作考核、社会评议和责任追究制度,对政务公开情况定期进行考核、评议。

  三是强化运行机制,实现政务公开的长效化。依法清理审核行政权力,编制职权目录,绘制职权流程图,及时向社会公布,确保权力运行程序化和公开透明。

  四是强化诚信建设,维护政务公开的实效性。实事求是,用坚决、严肃、认真的态度来推行政务公开,维护和塑造良好的政府诚信,全力推进供销社综合改革。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年度内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69条。其中,通过政府网站公开169条,政务微博80条,其他方式公开20条。公开信息中,政府行政机关概况信息数12条,计划总结2条,规范性文件27条,工作动态118条,人事信息2条,财政信息2条、人大建议政协提案信息1条。办理市长信箱1件。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0 0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0 0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0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然

  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

  公益

  组织
法律

  服务

  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

  公开
1. 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

  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

  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

  我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也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主要表现在:一是公开力度不够大,二是信息采集不够丰富。三是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还有待进一步提高。

  (二)具体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一是进一步加大主动公开力度。着力提高本单位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认识。

  二是进一步提升政务公开质量,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及时公开需要公开的信息,确保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三是进一步加强机构队伍建设。强化人员力量,指定专人负责,加强政务公开业务培训,通过集中培训、工作现场会、经验交流会、调研考察等多种形式,不断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能力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暂无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德阳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

  2020年1月22日
责任编辑:市供销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