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市水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510600-2019-001114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1-14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市水务局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1-14 来源:市水务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德阳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要求,由德阳市水务局编制。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德阳市水务局联系(联系电话:0838-2533523,电子邮箱: dyslj800@163.com)。

一、工作情况概述

(一)加强组织领导。2018年,我局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任组长,各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科室(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及时、有序开展。

(二)强化制度建设。根据德阳市相关规定,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德阳市水务局政府信息公开管理制度》,明确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机构、保密审查、公开方式等,并成立信息中心安排专职人员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三)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继续强化机关门户网站管理工作,及时发布更新政府公开信息,多渠道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增强政府信息公开效果,不定期对各科(处)室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并将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考核。同时,向公布局长信箱,广泛接受群众监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度,我局积极做好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及时收集、撰写和发布各类水利工程建设、水利民生工程建设、部门政务信息,截至2018年底,我局在德阳市公众信息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25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度,我局未接到相关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未对政府信息公开进行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度,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8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进展,但仍需进一步提高报送质量;进一步细化相关制度;进一步规范公开要求;进一步加强信息安全保密工作;进一步健全监督体系,不断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更好地实施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德阳市水务局  

2018年1月8日

责任编辑:市水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