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市民宗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510600-2019-001105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2-05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市民宗局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2-05 来源:市民宗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2018年德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德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由德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编制。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德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联系。

  联系电话:0838-2230916,电子邮箱:1416253775@qq.com。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一)基本情况

  1.机构、人员配置培训情况。我局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明确分管领导和具体从事政务公开工作的科室和同志。年度内组织开展了信息工作培训,努力提高机关干部职工政务信息工作水平。

  2.切实加强制度建设。我局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规定开展相关工作,结合工作实际,完善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宣传学习机制,规范了政府信息公开程序、方式等。

  3.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等。2018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有关文件精神,夯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础,把与经济建设、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相关的政府信息,通过政府网站、德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网站、信息告知栏等,主动向社会进行了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本年内,我局继续加强对各县(市、区)民宗局上报信息的指导和适时通报,促进全市民宗工作系统政府信息的规范管理。2018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18条。其中,计划总结类信息4;工作动态类信息35;人事类信息2条;行政执法类信息24条;其他信息53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度没有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提出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度,我局没有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度,我局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其他有关情况

  我局因很多工作涉密,因此公开量相对较少。

  二、贯彻落实德办发〔2018〕48号及有关工作责任情况

  根据市政府办《关于印发德阳市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责任分工的通知》(德办发〔2018〕48号)要求,我局对门户网站(德阳公众信息网中德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和德阳电子政务内网中德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网页)开设的专栏或专题情况是:一是在德阳市民宗局(http://222.87.40.159/dymz/)网页设置了政策法规、财务公开、办事指南、要情公告等栏目,对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单位依法行政等方面的重点内容进行实时动态更新。二是在德阳公众信息网中的电子政务大厅、办事服务、为民服务‘阳光行动’办事服务指南栏目中,就行政权力清单、行政权力责任清单、政策法规、办理流程等内容进行了更新并及时公开,不断提高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三、积极公开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

  2018年我局承担市政协委员建议办理件五个。办理中,我局坚持公开客观的原则,主动同提案人、相关单位对接沟通,集体研究办理措施,形成办理意见。办理意见建议通过书面、网络等形式进行了公布并征求意见,办理工作取得了满意效果。

  四、存在的不足和努力方向

  我局因很多工作涉密,因此公开量有限。在今后工作中,一是认真贯彻执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积极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二是进一步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全面、主动地公开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和公共政策的事项。

  德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2019年2月5日


责任编辑:市民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