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市环保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510600-2019-001044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2-14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市环保局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2-14 来源:市环保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2018年德阳市环境保护局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德阳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要求,由德阳市环境保护局编制。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2018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德阳市环境保护局联系(联系电话0838-2205377;电子邮箱dyhbxx@163.com)。

  一、 概述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立以局长为组长,局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分管局领导担任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并抽调专人具体负责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落实。坚持谁发布、谁审查、谁负责的原则,严格保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始终按照依法、全面、真实、及时、便民的要求运行。

  二、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项举措能落到实处,取得效果、达到目的,我局实行绩效考评,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年终考核、评先评优挂钩,实行一票否决。在制度落实上,局领导亲自带头,认真践行;并经常监督各项制度的实施情况,全局上下以崭新的面貌去做好每一项工作,使政府信息公开建设步入规范化、制度化的轨道。2018年,全年我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3273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我局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4件,全部进行了回复与处理。

  四、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我局未对政府信息公开进行收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申请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我局未收到涉及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投诉、行政复议申请,也没有针对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件。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一些进展,但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是信息的广度和深度有待进一步加强,内容和范围需要进一步拓展。一些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社会关注度高的民生领域、重点领域信息公开较少,信息时效性有待进一步增强。

  2018年,我局将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开展应公开信息的查缺补漏,对照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要求,认真梳理应公开而未公开的政务信息,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准确性和全面性。

  七、其他需要说明、报告的情况及统计附表

  无

  德阳市环境保护局

  2019年1月30日
责任编辑:市环保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