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市经信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510600-2019-001043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2-14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市经信委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2-14 来源:市经信委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德阳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要求,由德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编制。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德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838—2515277,电子邮箱:3876796@QQ.com)。

  一、概述

  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目标,强化工作责任,增添工作措施,圆满完成了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任务。

  (一)工作机构设置与调整情况。我委成立了由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委办公室为责任科室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管理督促全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人员配备及培训情况。我委根据职能分工,在各科室确定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兼职人员,并有针对性的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操作和业务培训。

  (三)宣传学习及制度建设情况。为搞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委在内部网站设立专栏宣传《德阳市政务公开实施办法》,方便广大干部职工查阅学习,及时向有关科室提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议。在制度建设方面,我委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发布保密审核工作制度,并将政府信息公开目标任务分解下达至科室,按月公布工作进度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目标考核结果作为内部绩效考核依据。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我委按照上级要求在《四川省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管理系统》上完整建立了三级信息发布审核平台;并在互联网官方网站建立了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行政审批专栏;在单位和科室醒目位置设立了政务公开栏,及时更新相关政务公开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主动公开政务信息439条,部门网站开设政府信息公开专栏数量1个,公开信息分类统计如下。
概况 信息 工作 动态 规划 计划 公示 公告 人大建议政协提案 公共服务 应急管理 其它信息
3 388 9 6 15 4 4 10


  2018年办理书记信箱1件,市长信箱19件,市长热线(12345)来信121 件,委内网24件,省信访系统3件,政务微博:原发微博220条,转发微博 58 条,被转发135 条次 ,效能微博:0 件,微信243条;市目标督查综合管理平台17件。

  2018年按照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德阳市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责任分工的通知》(德办发〔2018〕48号)要求,我委在官方网站设立专栏公开推进减税降费、降低要素成本信息、推进发展新产业、培育新动能工作信息、推进化解过剩产能工作等重点领域信息共34条。

  为进一步规范行政审批行为,切实做到政务服务两集中两到位,提高行政服务效率,我委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已全部进入市政务服务中心。审批服务事项均制作有办事指南,明确办理事项的办理时限、办理流程、企业申报材料范本等通过市政务网、市经信委官网、市政务服务中心电子大厅等媒体向社会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度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度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均免费提供发布,未收取政府信息公开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度我委未收到涉及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投诉、行政复议申请,也没有针对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8年,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以下几个方面还存在一些不足:一是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需要进一步的完善,特别是公文信息方面还需要按照应公开尽公开原则予以加强;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规范性、及时性还需要进一步的提高。

  针对以上不足,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今后的打算及措施:一是进一步落实责任,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配套机制,有针对的加强公文、政策解读等信息的公开;二是加大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宣传考核力度,提高全体员工对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运作;三是加强督导,定期对政府信息公开情况进行督促检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得到有效落实。

  七、其它需要说明、报告的情况

  无其它需要说明、报告的情况。

  德阳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2019年2月12日
责任编辑:市经信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