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510600-2019-001038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2-20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2-20 来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德阳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要求,由德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编制。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是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德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综合科联系(联系电话:0838—2300151,电子邮箱:182437444@qq.com)。 

 一、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中心通过政府网站、中心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平台、报纸等不同渠道和方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762条(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相同信息计1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2018年,中心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中心无收费及减免的内容。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中心未收到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无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思想认识、业务水平还有待提高。中心将通过制定计划、定期督查、业务培训、逗硬考核等方法进一步加强管理培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人员素质和工作实效。

 (六)没有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二、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的情况 2018年,中心编制了《德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及时依法规范公开建设工程项目招投标、政府采购、土地和矿业权出让、国有产权交易等各类公共资源交易公告、资格审查、交易过程、成交及履约等信息4619条,切实做到应公开、尽公开。

 三、公开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的情况 2018年,中心没有牵头办理的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

 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为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促进公共资源交易规范、公开、透明,中心成立了由中心主任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专(兼)职人员8名,建立起中心主任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相关科室具体落实的工作机制,并将此项工作纳入每周工作通报、科室年度绩效考核。

 (二)加强网站建设。为更加优质、高效、廉洁地服务参与交易各方主体和社会公众,中心重构了市县一体化公共资源电子交易平台,实现市县两级公共资源交易信息一网发布、公开共享;根据订阅用户自身需求,通过微信公众平台为其开展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单独订阅、精准推送,参与交易各方主体及和社会公众获取交易信息更加便捷。 

 (三)主动回应社会关切。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相关文件要求,不断探索、完善网络理政长效机制,通过深入推动网络理政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积极主动回应社会关切。积极通过网站、报刊解读政策文件、参加政府网站在线访谈、德阳电视台采访,及时办理市长信箱、供应商质疑询问。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社会满意度评价较2017年上升3位,居政府部门第10位。

责任编辑: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