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市人民防空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510600-2019-001034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2-22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市人民防空办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2-22 来源:市人民防空办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德阳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要求,由德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编制。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德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综合科联系(联系电话:0838-2313960,电子邮箱:418410880qq.com)。

  一、概述

  (一)加强组织领导

  全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综合科牵头,各科(中心)配合,成立了由主任卢锋任组长,科(中心)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明确由综合科负责政务信息公开日常具体工作,由综合科对各科室的信息全面梳理、逐级审核。落实专人将单位机构职能、工作动态、政务图片等信息及时上传至信息公开网,确保年终市政府办对信息公开考核工作不扣分。

  (二)加大重点领域公开力度

  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有关规定,切实推进财政预决算等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化部门预决算公开,除涉密信息外,及时公开批准的部门预算、预算调整、决算、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及报表,并对财政转移支付安排、执行的情况等主要事项作为说明。

  (三)加大放管服改革公开力度

  我办对现有的行政审批事项目录进行认真梳理,进一步整理规范办事流程。及时对人防窗口服务一次性告知单进行优化调整。并通过政务服务大厅、人防窗口、人防宣传触摸屏及行政审批服务事项申报材料指导视频上,对人防办事流程进行公布,方便群众了解和熟悉人防审批事项及办事流程。行政许可事项完全按照《关于印发四川省清理规范投资项目报建审批事项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进行设立,不存在在法律法规外自行设立、实施或变相实施行政许可的情况。对保留的行政审批事项前置条件、法律依据等都按八公开要求进行了公开和公示。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在全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基础上,我办结合实际制定了《德阳市人民防空办公室2018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方案》,并严格落实该方案,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切实做好单位信息公开工作,做到政府信息公开全面、及时、准确,杜绝出现信息公开空白月的情况,落实信息公开完成进度,截止12月31日公开信息数102条,公开进度达102﹪。较好的完成了信息公开任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无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无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无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8年我办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进展,但还存在一些问题,专业水平还需提升,专业培训有待进一步加强。2019年,我办将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加强培训,提高相关工作人员的能力素质,全面及时公开政府信息,努力实现资源共享,达到更好地为公众提供政府信息的目的。
责任编辑:市人民防空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