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市公积金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510600-2019-001033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2-22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中心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2-22 来源:市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德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由德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编制。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德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联系(联系电话:0838-2201899,电子邮箱:dyszfgjjglzx@163.com)

  一、概述

  (一)成立工作领导小组。为进一步推动信息公开工作健康有序开展,中心结合领导分工情况,及时调整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委书记王明英担任组长,党委委员、副主任刘克学担任副组长,各科室、管理部负责同志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明确了办公室、财务会计科为政务公开工作的主管部门,负责协调跟踪督办中心政务公开的日常工作,形成了职责分明、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二)建立健全保障机制。印制了《德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方案》,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各科室、管理部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范围,建立了政务公开工作信息报送制度,要求各科室、管理部安排专职人员做好信息收集上报工作。完善政务公开工作定期督促检查制度,对政务公开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督查。同时,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经费保障,强化与新闻媒体、新闻网站等的沟通协调,合力推动政务公开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三)严格审查信息公开渠道。印制了《德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管理办法》,明确了信息发布流程,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制,坚持先审查、后公开和一事一审原则,科学界定公开和不公开信息,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保密审查。同时,建立健全了信息发布登记制度,做好相关档案收集、整理、归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度市公积金中心在各类媒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07条。其中在四川省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公布信息219条,在公积金中心门户网站公开信息249条,通过政务微博公开信息258条,通过微信公众号公开信息63条,通过报纸等其他方式公开信息19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度,我中心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度,我中心未发生同政府信息公开有关的收费及减免事项。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度,我中心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

  2018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的政务公开执行情况有了较大改善,工作整体上稳步推进,但仍存在一定的不足之处,主要表现在:

  一是工作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和程序掌握的还不够全面,公开的事项重点不突出;二是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动性还需进一步强化;三是使用各类媒体特别是新型媒体发布信息的力度还需进一步加大,公开渠道还需进一步畅通。

  2019年,中心将进一步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完善制度规定,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体系;抓好工作培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意识和业务水平;加大监督考核,推动政务公开工作各项要求落实到位;拓宽公开渠道,不断完善栏目设置;丰富信息内容,及时准确全面公开各类信息,不断提升住房公积金信息公开水平。
责任编辑:市公积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