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市政府金融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510600-2019-001032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2-22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市政府金融办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2-22 来源:市政府金融办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德阳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要求,由德阳市人民政府金融办公室编制。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德阳市人民政府金融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838-2201356,电子邮箱:dyscb@163.com)。

  一、概述

  市政府金融办为设在市政府办的行政机构,设金融办主任、副主任各一人。内设综合科、银行保险科、准金融与资本市场科,科级领导职数4人。全办行政编制共8人,机关后勤人员1人。下设德阳市中小企业融资服务中心,为市政府办公室直属拨款事业单位(市政府金融办管理),中心全额拨款事业编制共7名。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我办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中共德阳市委办公室德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规范公开载体形式、加强政务公开工作责任分工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各项工作开展顺利。

  2018年,我办共在省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公开信息100条,其中包括政策文件47条,文件解读1条,规划计划2条,工作动态信息32条,统计数据1条,重要会议信息15条,预决算及三公经费1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1条,完成目标任务。共上报党委系统信息、政务信息146条,被市委采用5条,被市政府采用9条;共编发《金融动态》12期;发布微信公众号信息57条。

  年度内主动在机关网站公开了机关人事变动、机关内部管理、机关办事指南等信息,并在机关网站开设了重点工作、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专栏,主动公开了机关行政权力事项及行政服务事项目录及服务流程。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本年度内没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公开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

  本年度内公开人大建议办理结果数8条,政协提案办理结果数6条。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内没有对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收费的情况。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内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责任编辑:市政府金融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