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市住建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510600-2019-001029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2-26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市住建局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2-26 来源:市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德阳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的有关要求,我局从组织领导、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因政府信息公开引起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六个方面,编制了我局从2018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政务信息的公开情况。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落实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以公开促落实、以公开促规范、以公开促发展,不断深化政务公开,提升公开实效。一是成立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由机关党委书记担任组长,根据工作需要研究部署政务公开工作,各单位分管负责人严把政务公开质量,局办信息中心量化政务公开任务,认真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台账管理。二是落实工作责任。局制定并印发了《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关于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目标任务和考核办法的通知》、《关于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任务分解表的通知》、《德阳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务信息依申请公开指南》和《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运行工作制度的通知》等一系列文件,构建起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长效机制,有效推动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三是强化考核问责,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绩效考核体系,按月通报,督促工作落实。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主动公开数量。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773条,其中通过政府网站发布的信息851条(政务动态更新量585条,更新信息公开目录信息258条,更新概况类信息8条);通过移动新媒体发布的信息2874条(微信(德阳住建)发布信息140条,微博(住建—德阳)发布信息2734条);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数1条。此外,局门户网站维护专栏专题20个,新开设专栏专题6个。

  (二)重点信息公开情况。公共资源配置领域信息公开38条;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信息公开18条;围绕脱贫攻坚信息公开26条;放、管、服改革信息公开8条;重点民生工作信息公开10条;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政策、成效、资金、项目安排等信息公开5条;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92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本年度我局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共计0条。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对政府信息公开有收费的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我局未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通过全局的努力,2018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也还存在更新内容不及时,信息公开意识还有待进一步提高的问题。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局将重点改进三方面的工作:一是继续加强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加强政务信息公开的意识;二是随着电子政务信息的全面启动,加大省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的运行管理,进一步提高公开和政务服务效率;三是加强信息员培训,提高信息员收集信息的能力,及时准确掌握信息并向社会公开,更好地发挥政务信息为社会和市民群众的咨询服务功能,为建设全省经济副中心发挥作用。

  联 系 人:市住建局信息中心
电 话:0838-2550312
电子邮箱:dyszjjxxzx@163.com
责任编辑:市住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