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国家统计局德阳调查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510600-2019-001028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2-26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国家统计局德阳调查队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2-26 来源:国家统计局德阳调查队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德阳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要求,由国家统计局德阳调查队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复议、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存在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国家统计局德阳调查队办公室联系(电话:3010799)。

  一、 概述

  2018年度,德阳调查队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把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工作效率,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措施,作为促进依法行政,确保政令畅通的有效途径,通过进一步增加公开内容,创新公开形式,加强组织和指导,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一)完善工作机制。为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德阳调查队研究制定并发布《德阳调查队2018年工作要点》、《德阳调查队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方案》等文件通知,明确了2018年工作重点和政务公开工作要点;队内设五科一室,各科(室)均有专人统计信息,由办公室专人负责公开信息,为做好德阳调查队政府信息公开的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工作提供了保障。

  (二)务实有效,认真实施。在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德阳调查队抓住涉及关键工作、关键环节,突出群众关心、社会关注、与群众利益关系最密切的重要事项等问题,从内容和形式上重点加以深化,把广大人民群众作为办事公开的主体对象。

  1.及时发布更新本单位机构职能、领导简介及分工;2.为推进统计数据开放共享,在政府网站信息公开栏目下设的统计数据栏目中,定期将德阳市CPI指数进行发布和解读,让社会公众了解德阳市主要经济运行指标情况;公开部门工作动态,发布统计专业类、人事等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内容。

  德阳调查队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3条,其中,各专业工作动态44条,统计数据7条,计划总结10条,人事信息1条,其他信息1条,公开进度达到126﹪,超额完成政务公开目标任务数13条。

  (二)公开形式。

  1、互联网。主要通过德阳市政府信息网主动公开各类动态信息及统计数据;

  2、其他方式。通过《中国信息报》及地方报纸公开重要工作开展情况及重要统计数据指标。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以来,德阳调查队未接收到依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度,德阳调查队无因政府信息公开引发的申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德阳调查队未对政府信息公开有收费及减免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8年,德阳调查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与《条例》的要求以及公众的需要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主要表现在:公开内容还不够全面,部分信息没有做到充分公开;公开形式还不够便民,部分信息公开渠道比较单一;制度落实还不够严格,需要进一步加强检查监督。2019年,德阳调查队将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进一步的改进。

  国家统计局德阳调查队

  2019年2月22日
责任编辑:国家统计局德阳调查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