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市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510600-2019-001026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2-26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市司法局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2-26 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德阳市司法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德阳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要求,由德阳市司法局编制。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德阳市司法局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838-2902961,电子邮箱dyssfj@163.com)。


  一、 概述

  德阳市司法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围绕目标,落实责任,强化措施,不断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努力提高信息质量和工作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德阳市司法局为了进一步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报送制度,一是在局长办公会上进一步明确工作分工和责任。对各科室的工作进行了明确,同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机关各科室的整体绩效考核和个人绩效考核,考核结果作为评先、评优和干部任免的重要依据。二是领导小组适时召开会议,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分析研究,协调各业务科室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同时加强监管,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的执行和落实。三是建立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机制。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内容事前进行保密审查,确保国家秘密安全。

  2018年德阳市司法局共公开各类政府信息309条(篇)。其中政府行政机关机构概况信息数3条,计划总结信息2条,工作动态202条,人事信息2条,财政信息1条,其他信息99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德阳市司法局未收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德阳市司法局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情况为零。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德阳市司法局未收到要求行政复议的申请,未发生由此而引出的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通过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德阳市司法局积极营造了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开透明、廉洁高效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氛围。但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适应新形势不足,更新存在不及时的问题。二是公开方式不够丰富,信息公开方式比较单一。

  在今后的工作中,德阳市司法局将进一步强化措施,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完善相关制度。坚持用制度抓管理,做到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二是强化监督检查。将不定期对各科室政府信息公开情况进行检查,督促工作人员及时发布需公开的信息。三是及时更新信息公开内容,特别是加大服务性信息的公开力度和形式,方便人民群众获取相关信息。
责任编辑:市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