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市国土资源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510600-2019-001025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2-27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市国土资源局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2-27 来源:市国土资源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德阳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要求,由德阳市国土资源局编制。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德阳市国土资源局联系(联系电话:0838-2500540,电子邮箱:15870372@qq.com)。

  一、概述

  (一)加强组织保障和任务分解,让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为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推进工作深入开展,我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局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明确了工作职责,各科室按照公开要求及公开程序负责信息上报,建立了上下联动、相互协调、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为政务信息公开顺利开展提供了组织保障。

  (二)加强制度建设,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高效、规范开展。我局互联网网站、市政务信息公开平台、政务微博由局信息中心安排专人负责信息的更新,并不定期对所更新的政务信息进行检查,以此保持政务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准确性。我局下发文件进一步规范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流程和保密审查原则,落实政府信息公开职责,并在局档案室建立了信息公开查阅点,安排专人负责此项工作。

  (三)用好新媒体,做好互动宣传。我局开通政务微博以来,主动公开发布国土资源各类法规政策、地质灾害科普知识及预警等信息,及时回应社会公众关注的热点和焦点问题。汛期以来主动发布各类地质灾害科普知识宣传画册和地灾预警信息,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四)抓住重点,主动公开关系民生信息。我局制定了《德阳市省级征地信息公开平台工作实施方案》,按照全省统一征地信息公开平台的要求,我局及时规范地在省级征地信息公开平台公开了市本级18个批次/单选项目的相关征地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本年度我局共计公开政务信息605条,其中工作情况88条、法律法规政策8条、财务信息2条,土地矿权交易45条、其他信息462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本年度我局受理依申请信息公开查询5人次;另,我局不动产登记中心接受申请90906人,查询89706次,自助查询46352次。由于不动产登记查询主要为企业、个人不动产档案资料、办证情况的查询,故未列入依申请公开统计的范围。依申请公开查询地点为局档案室和德阳市政务服务中心国土资源窗口。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局所有的政府信息公开如:局文件档案、政策方针查询、不动产档案信息查询、不动产登记情况查询、不动产证书办案过程查询均为免费查询。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涉及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本年度我局严格执行市府办关于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的要求,对我局的政务信息进行了公开,但在满足公众对于不动产登记查询、政务服务咨询、行政执法处罚公开方面仍有较大改进和提升空间。我局将利用好全市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平台,进一步加强部门间信息共享和信息服务针对性,增强与公众的互动,为公众提供更好的信息公开服务。
责任编辑:市国土资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