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市档案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510600-2019-001024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2-27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市档案局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2-27 来源:市档案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德阳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要求,由德阳市档案局编制。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德阳市档案局联系(联系电话:0838—2510153,电子邮箱dysdaj@163.com)。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一)基本情况

  1. 健全组织机构 。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政策法规科为牵头责任部门。形成了分管领导主抓,相关科室配合的工作格局,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2.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 。一是加强网站建设,依法规范政务公开内容,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按照显著、清晰、固定、便于更新的要求,及时建立更新了政务公开栏,更新了档案局(馆)职能机构简介、工作人员岗位职责、 为民服务阳光平台、重点工作信息公开等栏目。二是强化机关门户网站管理工作,及时发布更新政府公开信息,多渠道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增强政府信息公开效果,不定期对各科室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我局主要通过德阳市政府公众网、德阳市档案信息网及其他网站、报刊、电视等方式主动公开相关的政府信息。

  1.通过德阳市政府公众网主动公开信息128条。其中:计划总结信息2条、财政信息2条、工作动态信息108条、其他信息16条。

  2.通过其他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33条,包括《中国档案网》采用宣传稿件26条、《中国档案资讯网》5条、《四川档案网》采用宣传稿件74条,德阳市档案信息网公布信息128条等。

  3.2018年通过档案利用窗口现场接待公众查阅460人次,提供利用档案4572卷件次,提供异地跨馆查阅12人次,提供档案10件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没有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在开展政府信息利用工作中,没有收取任何费用。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是公开内容不丰富、公开的载体和形式比较单一等问题。在今后工作中,一是进一步加大信息工作专题培训,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二是进一步丰富公开内容,拓宽公开渠道。三是进一步增强公开实效,切实做好信息的更新维护和规范化管理,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德阳市档案局

  2019年2月26日
责任编辑:市档案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