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市国资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510600-2019-001018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3-01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市国资委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3-01 来源:市国资委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要求,由德阳市国资委编制。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德阳市国资委联系(联系电话:0838-2220162,电子邮箱:dysgzw@126.com)。
一、整体情况
市国资委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根据单人人事调整情况,及时对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构成进行了调整,由党委委员、副主任罗万举同志任领导小组组长,其余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作为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设在委办公室,由专门业务人员具体负责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2018年,根据工作需要制定了《德阳市国资委政务信息和信息任务分解方案》,对政务信息工作提出了要求,重申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信息公开原则,要求凡不属于秘密、个人隐私、法律、法规禁止公开的信息,都主动公开;对依申请公的,必须做到严格审核把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我委通过四川省政务信息公开公布信息、政策212条,完成目标任务的106﹪;,通过德阳市国资委门户网站公开各类信息183条。信息公开内容涵盖政府文件、国资动态信息、人事变动、招聘用工信息、扶贫帮扶信息、财政信息、重大项目、便民服务等各个方面。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委建立了依申请公开制度,明确了依申请公开的原则和程序。2018年我委没有收到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委没有任何政务信息公开的收费项目。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我委没有任何因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被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关于贯彻落实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德阳市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方案的通知》的情况以及推进2018年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2018年我委制定了政务公开工作方案,将政务公开考核任务及责任分工分解到机关各科室,通过认真谋划,明确工作责任,我委严格按照考核要求分类公开,2018年共公开信息212条,圆满完成了目标任务200条,确保了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顺利推进。
七、公开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情况
2018年,我委收到的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为协办单位,因此办理情况由主办单位统一公开。
八、关于推进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和推进公共资源配置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的情况
因我委无公共服务和行政许可、行政审批、行政执法职能,故无相关信息公开情况。国有企业经营情况按要求在四川政务信息公开目录和德阳市国资委官网上进行了公开,公开信息条目12条。
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委信息公开量逐年在增加,但工作人员和工作力量并未相应增加,从2018年政务信息公开看,信息公开的质量不高,科室公开的信息大多为动态类信息,政策文件、政策解读、重点项目等信息公开较少,同时因业务素质不高,导致公开的信息存在格式错误、文字错误等情况,发布信息的及时性也不高。下一步,我委将进一步加大政务公开培训力度,提高科室的政务公开意识,规范公开行为,避免工作失误。
、其他需要说明、报告的情况及统计附表
(统计附表见附件)。


责任编辑:市国资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