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市信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510600-2019-001016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3-01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市信访局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3-01 来源:市信访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德阳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要求,由德阳市信访局编制。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本年度报告的电子版可以在德阳市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www.deyang.gov.cn)上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德阳市信访局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838-2203612)。

  一、概述

  2018年,德阳市信访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建立了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办公室牵头、各科室配合、纪检监察全程监督的工作联动机制,积极完善市信访局官网等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指定3名兼职人员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局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德阳市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提前安排部署工作,确保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完成。2018年,我局通过门户网站等渠道主动公开各类信息1388条,其中,工作动态信息52条,其他信息1336条;为社会各界及时准确了解信访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最新工作进展情况提供了便利。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本年度内没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我局未收取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信息公开审核管理人员培训还需加强,对信息公开属性的界定还不能做到百分百准确,对信息公开的时效性仍有不足,对社会关切问题的回应较少。今后,我局将结合信访工作实际,积极安排人员参加培训,加强信息公开工作,使广大人民群众及时了解我局工作情况,通过社会监督机制促进我局工作,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提高政府的公信力,持续推进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开放信访、和谐信访建设,扎实做好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责任编辑:市信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