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德阳海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510600-2019-001013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3-06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海关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3-06 来源:德阳海关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2018年德阳海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德阳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要求,由德阳海关编制。本年度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请与德阳海关联系(联系电话:0838-6132777)。


  一、概述

  2018年,德阳海关通过加强信息公开载体建设,提高信息公开时效性,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按照成都海关下发的相关要求,由办公室牵头,各科室分工协作,定期公开我关政府信息。二是健全信息公开载体渠道。参与强化成都海关门户网站建设,进一步提升平台功能,规范我关信息审核和发布工作,同时抓好德阳市人民政府公众信息网平台公开信息,着力参与成都海关建设服务型机关网站相关工程。加强机关信息公开专栏建设,在报关大厅设置公告栏,悬挂海关业务流程、海关工作人员信息等公示图,公开办事程序和人员信息;设置意见箱,公示投诉电话、投诉邮箱,方便群众投诉、监督。三是加强对信息公开人员的培训,积极组织工作人员参加了市政府组织的有关政务公开的培训和会议,明确专人负责信息公开与咨询回复,为公众及时了解政务信息提供便利。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我关将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作为全关政务公开的重要内容下达到各科室,纳入年终目标考核内容,与科室评优挂钩,做到目标任务明确,责任落实到人,奖惩考核斗硬。重点围绕行政权力运行公开、公共资源配置信息公开、公共服务信息公开、公共监管信息公开等,及时向社会公开各项涉外方针政策、重大决策信息、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等内容。全年累计在门户网站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上百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我关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我关政府信息公开中无收费及减免的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我关无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情况

  2018年,我关无承办的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8年,我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上级部门的领导下,取到一些成绩,但还存在着一些不足:一是有待于进一步探索和研究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中不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建立长效的工作新机制。二是信息公开方式有待进一步拓展,未能充分利用网络媒体将本系统的工作动态和信息等及时公开。

  下一步,我关将着重加强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认真学习贯彻政务公开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工作思路,把政务公开与纠正政风、行风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促进政务公开工作向纵深发展。二是进一步拓展政务公开的形式和渠道,我关今年正准备建设自己的网站,在利用网站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同时,将充分利用政务公开栏、新闻媒体、微信等多种手段,进一步增强公开的透明度。三是深化和丰富政务公开的实际内容,注重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事项的公开,确保政务公开工作更加具体,更加贴近群众的需求。四是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工作相关制度,重大事项的公开要通过集体研究,严格执行政务公开的责任追究和评议考核制度,做好政务公开的督促检查工作,同时建立健全政务公开的各项资料和档案,使我关的政务公开工作更加规范、有序,努力为群众提供便捷有效的信息服务。

  欢迎社会各界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提出意见和建议。

  德阳海关

  2019年3月1日
责任编辑:德阳海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