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市体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510600-2019-001010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3-14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市体育局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3-14 来源:市体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根据《德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责任分工的通知》(德办发〔201848号)现将德阳市体育局2018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自查报告如下:
一、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工作落实到位
成立市体育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办公室作为具体责任部门,负责组织协调、指导推进、监督检查等政务公开工作。制定《德阳市体育局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方案》,规定了政务公开的目标、措施及组织实施办法,定期召开领导机构会议或专题会,研究落实工作措施,解决实际问题,推进政务公开活动。
二、严格执行规定,保证行权公开透明
2018年,我局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规定,保证行政权力公开透明,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一)按照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对机关各种无密级的决定、公告、通告、通知、通报等文件,以及市体育系统工作动态信息,及时上网公示,确保部门信息及时主动公开。
(二)围绕放管服工作,及时公布国家、省、市互联网+政务服务有关政策,清理政务服务事项,认领行政权力,及时公布市体育局《行政权力清单》(2018年版)和《公共服务事项目录》(2018版)。制定最多跑一次和全程网办办事指南工作细则。
(三)在四川省政务服务平台和市体育局官网,公开行政审批事项的设立依据、办理条件、申请材料、审批流程及有关表格;公布单位财务、干部任用、考核奖惩等内部事务,对行政许可办件审批结果,第一时间在局网站首页进行公布。
(四)集中公布本部门执行的法律、法规、规章和行政规范性文件,重大决策事项,通过官网和体育云平台公开决策事项、依据和结果。主动公开中、省、市党委政府重大决策。
(五)推进公共资源和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信息公开,及时公布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推进状况,以及本部门预决算及执行情况,接受社会监督。
(六)加大对体育工程等群众关心的重点工作的公开力度,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在官网、微信、微博、德阳体育云等平台,公开全市体育活动等重大工作进展,以及体育民生工程落实情况,并及时收集群众反馈的意见和建议,积极采纳,有效促进了我局各项工作的开展。
(七)积极开展培训和宣传工作。对直接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人员进行培训,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法律法规。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2018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34条,其中工作动态信息174条、政府文件60条。微信发布动态154条、微博发布动态313条;微博微信回应事件数14次,无法规公文信息和其他信息。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局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我局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我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公共服务事项。我局今年审批的二级运动员35名、二级社会体育指导员263名,均在规定时限内受理和办理,并在网站上进行公示。
四、监督保障
局办公室不定期对市体育局机关科室的政府信息公开报送工作进行指导、协调、监督和检查,对各科室政府信息公开的条数、最近更新日期进行跟踪,督促及时公开、更新。在狠抓内部制约机制的同时,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行风建设结合起来,抓好外部监督制约机制的完善,形成用制度规范行为、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机制。
五、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2018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和上级部门的要求及公众需求还存在一定差距。一是公开意识需要进一步增强,公开工作应更加主动;二是信息服务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公开内容应更加全面;三是信息公开渠道有待拓展,公开方式应更加多样。
(二)2019年,我局将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上级各项工作要求,继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抓好责任落实。坚持落实政府信息公开领导责任制,细致界定政府信息公开的报审、内容、检查等。二是精准公开内容。对群众关心的、与群众利益切身相关的内容,细致梳理,确定公开内容,严把信息公开审核关。三是拓展公开形式。充分利用现代信息化公开手段,完善以门户网站、微博微信、体育云等为载体的政府信息公开体系,充分保障政府信息依法公开。
责任编辑:市体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