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市气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510600-2019-001009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3-14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市气象局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3-14 来源:市气象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德阳市气象局

  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德阳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要求,由德阳市气象局编制。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德阳市气象局联系(联系电话:0838-2409454,电子邮箱:236180540@qq.com)。

  一、概述

  为认真贯彻落实《条例》,2018年我局加强了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以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群众最为关注的事项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重点,加快推进本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真正做到了依法规范、及时有效、真实准确。

  市气象局政府信息公开日常事务由办公室具体负责,确定了具体的工作人员、职责和任务,制定了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方案,明确有关科室的工作职责,各科室主要负责人为政府信息公开的第一责任人,并由专人开展具体工作。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做好政府信息及时向公众传递,市气象局制定了拟文、定密、审核、发布等程序,使公文进入审签程序时就明确该公文信息可否公开,增强了政府信息公开的时效性,确保公开与保密两不误。市气象局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完善落实相关配套制度,协调处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的各种问题,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依法、规范进行。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采用多种手段公开政府信息:一是利用市气象局门户网站公开信息;二是利用公文公开;三是通过公共查阅场所公开政府信息;四是通过举办各类宣传活动公开政府信息。

  2018年,我局全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7条,门户网站主动公开动态政务信息60条,微博公开信息数2122条,微信公开信息数365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我局没有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投诉的情况

  2018年我局没有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等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也存在着不足,主要是充分利用各种载体公开政府信息还要进一步加强,主动公开信息的内容还要进一步完善。我单位将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改进完善工作。

  1.定期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联席会议,由办公室专人负责汇报政府信息公开报送工作完成情况。

  2.不定期安排组织政府信息公开报送培训学习活动。及时了解掌握最新信息报送动态,加强学习,不定期对单位信息员进行培训,提高信息报送质量。

  3.形成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奖惩制度,每半年考评一次。由办公室专人整理汇总各信息员信息报送总量、采用量,经综合评定后,对政府信息报送工作完成较好的信息员给予表扬;对政府信息报送工作完成较差的信息员给予通报。

  4.加强对政府信息报送工作的督促力度,不定期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督促检查。

  德阳市气象局

  2019年2月25日
责任编辑:市气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