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市粮食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510600-2019-001008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3-14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市粮食局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3-14 来源:市粮食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2018年德阳市粮食局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德阳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要求,由德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编制。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德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联系(联系电话:0838-2203073)。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健全组织领导,落实责任要求。局成立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局党委书记、局长罗跃奎为组长,局班子其他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具体由政策法规科负责审核公开信息,办公室负责收集整理公开信息。建立健全政务公开责任、审议、评议、反馈、审查和监督等六项制度,做好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做到了无涉密事件的发生。

  (二)丰富信息内容,动态更新信息。一是实行办事公开。将单位简介、科室职责、办公地点等信息进行公开,按照为民服务阳光行动要求,将单位33项行政权力事项在一网二厅及单位门户网站公示,为群众、企业了解和办事提供方便。二是实行信息公开。通过市政府门户网站、局门户网站德阳粮油、局官方微博德阳粮油和省、市新闻媒体等多种途径,及时公开和刷新各类惠农信息。及时公开本部门上年度决算、本年度预算以及三公经费,做到资金安排公开透明、用到实处。

  (三)拓展公开渠道,公开形式多样。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建立了多项措施,丰富信息公开形式,畅通信息公开渠道,从纸制文件的单一公开渠道到目前的网络、媒体等全方位公开,不断发展,日臻完善,成效明显。一是对德阳粮油网进行改版升级,按照信息公开的要求,优化网站栏目,增添了信用制度建设和行政许可、行政处罚‘双公示’专栏,及时更新内容、公开信息。二是紧跟社会潮流,充分运用微博等新媒体发布通知、公告等内容,让人民群众更快速方便的了解粮食工作各类信息。三是积极开展与新闻单位合作,充分运用新闻媒体,公开政府信息,及时报道德阳粮食工作发展动态。

  2018年度内德阳市粮食局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8条(不同渠道和方式公开相同信息计1条)。按照公开渠道和方式分类,通过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108条,按照信息内容分类,计划总结信息数59条,工作动态信息47条,人事信息数2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我局没有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投诉的情况

  2018年我局没有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等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以来,在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了明显的进步,但还存在以下不足:对信息公开工作认识不足,政府信息公开的尺度难以把握等问题;政务公开长效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现有制度执行力度还有待加强。改进措施:

  (一)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务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一是理顺工作机制,调整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做好牵头和协调。二是对涉及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重大信息、决策应及时公开,同时有区别地抓好对内与对外公开,提高公开针对性。

  (二)加大公开力度及时效,切实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坚持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特例的总原则,严格按照《暂行规定》要求,除了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以及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公开发布的其他政府信息外,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力度,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完整性、全面性和及时性。

  我局将继续按照市人民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各项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争在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加大政府信息工作的宣传力度,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与否的范围,做到积极稳妥,注重时效,优质服务,切实服务社会,方便群众,推进政务的公开、公正、透明。

  德阳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2019年3月14日
责任编辑:市粮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