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市扶贫移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510600-2019-001005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3-15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市扶贫移民局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3-15 来源:市扶贫移民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德阳市扶贫开发局

  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德阳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制度》要求,由德阳市扶贫移民局编制。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德阳市扶贫开发局综合科联系(联系电话:0838-2226580,电子邮箱:2184756901@qq.com)。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我局政务公开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市政务公开办的指导下,严格按照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川办发〔2014〕78号)、市政府办《关于印发德阳市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责任分工的通知》(德办发〔2018〕48号)要求,开展政务公开工作。

  (一)强化领导,明确责任。为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我局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局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确保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我局还制定下发了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方案,将政务公开工作任务分解明确落实到各相关科室,确保政务公开工作任务的保质保量完成。

  (二)明确重点,完善内容。为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和效率,增强政府行为的透明度,我局以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保障人民群众的民主权利为出发点,遵照从重点项目、重点环节入手,坚持依法公开、真实有效和全程监督的原则,围绕群众最关心,社会最敏感,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推行政务公开。

  (三)加强建设,落实工作。2018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有关文件精神,夯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础,把与脱贫攻坚、民生服务、经济建设、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相关的政府信息,通过政府网站、信息告知栏等,主动向社会进行了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我局进一步加强对各县(市、区)扶贫局上报信息的指导和适时通报,促进全市扶贫系统政府信息的规范管理。2018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12条。其中,规范性文件1条;政府公报公开信息1条;政府网站公开信息109条;其他方式公开信息2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度我局没有接到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提出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度,我局没有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我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2018年,由我局承办的市人大代表建议共计6件,其中主办4件,协办2件;政协提案共计5件,其中主办3件,协办2件;涉及市级领导和市级部门脱贫攻坚联系中江县南片乡镇、用活用好四项扶贫基金、助推精准脱贫、加大移民工作力度等方面。遵循办前拜访、办中走访、办后回访三访原则,所有办理结果均通过书面或网络形式进行了公开。

  七、财政预决算公开情况

  主动公开财政预决算信息2条。

  八、存在的不足和努力方向

  我局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部分科室对信息公开重要性认识不到位,重视程度不够,导致部分应公开的政府信息没有公开或公开不及时。2019年,我们将按照市政府要求,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完善保障措施,努力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一是认真贯彻执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积极丰富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二是进一步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全面、主动地公开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和公共政策的事项。
责任编辑:市扶贫移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