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市残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索  引  号: 510600-2019-000997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8-06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市残联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19-08-06 来源:市残联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德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由德阳市残疾人联合会编制。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度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德阳市残疾人联合会联系。

  联系电话:0838-2505957,电子邮箱:scl2505957@163.com。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一是完善机构、人员配置。市残联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对相关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明确分管领导和具体经办人员,压实责任。二是规范信息公开流程。填报的信息由部室填报人员初审,部室负责人复审确认后,报分管领导审核,主要负责人审发。三是抓好学习培训。组织各部室相关业务人员进行了信息工作培训,努力提高干部职工的政务信息工作水平。四是加强信息公开平台建设。2018年,市残联认真贯彻落实有关文件精神,加强信息公开阵地建设,把与社会管理、公共服务等相关的政府信息,通过政府网站、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主动向社会进行了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根据《德阳市2018年政务公开主要任务责任分工表》,市残联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积极推动政务公开工作有序开展。2018年,德阳市残联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42条,其中,政府网站公开政府信息123条,市残联门户网站公开政府信息184条,市残联微信公众号公开政府信息184条,新闻报刊等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51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度没有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提出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度,市残联没有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度,市残联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的不足和努力方向

  虽然市残联信息公开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仍存在以下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一是主动公开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的广度有待进一步拓宽。

  下步,市残联将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明确政府信息公开职责和任务,形成职责分明、分工合理、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围绕中心大局和群众特别是残疾人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全面、及时地公开政府信息,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责任编辑:市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