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荐2020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的函
索  引  号: 510600-2020-000618
公文种类:
发布机构:德阳市政府
成文日期: 2020-04-20
发布日期: 2020-04-21
文       号:德府函〔2020〕18号
相关附件: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贵厅《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开展2020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选拔推荐工作的通知》(川人社函〔2020〕87号)收悉,我市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开展申报工作,通过对市级有关部门、部分企事业单位推荐的候选人申报材料进行初审、公示,并按管理权限征求候选人所在单位纪检监察部门意见,现推荐苏长生等50名同志为2020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推荐人选(见附件)。其中聂春萍、邓琳、邹勇3名同志参加四川省援鄂医疗队,在武汉参与抗疫工作,表现突出,所在集体获国家卫生健康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授予“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称号,聂春萍同志获“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此函。

附件:推荐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情况一览表

 

德阳市人民政府

2020年4月20日

  


附件

 

推荐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情况一览表

                                                        

 

人选代码

姓 名

工作

单位

性别

出生

年月

政治面貌

党政职务

专技职称或技术等级

文化程度

最高学历毕业学校

毕业

时间

从  事

专业或工  种

业  绩  贡  献

1

苏长生

德阳

五中

1967.07

中共党员

党委副书记、纪检员

正高级教师

本科

四川师范大学

1990.06

汉语言文学

该同志是德阳市高中语文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四川省骨干教师、四川省中小学教学名师,四川省首批正高级教师、四川省第十三批有突出贡献优秀专家。师德高尚。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具有崇高的职业理想和坚定的职业信念,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修养。

长期工作在教育教学第一线,爱岗敬业,关爱学生,已带高中毕业班14届,其中担任班主任工作15年,所带班“班风正、学风浓”,多次评为市、县级先进集体、精神文明班级、先进团支部,在师生中威望高。教研成绩显著。参编正式出版的书籍十余部。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或选入正式出版的书籍的论文近30篇,其中《议论文开头法》《训练学生说话能力的两种方法》等文章发表在《中国写作报》《中学语文》等报刊杂志上;《素质教育再思考》获得全国教改论文大赛一等奖,《解题反思》在四川省2005年高考语文复习教学研讨会上交流,《语文教学中对素质教育实践的体会》获德阳市教育成果一等奖、四川省中学语文教师论文赛三等奖;是四个四川省级及其以上课题的主研或主研之一,其中课题成果一个获得全国良好级(全国仅三个),一个获得四川省一等奖,一个获得四川省二等奖。教学成绩显著。能做到轻负、高效、语文课堂有生气。1998年以来,所教各届学生综合素养高,高考语文平均分和达标率突出,有多名学生夺得德阳市、学校高考语文成绩第一名。指导学生参加写作竞赛成绩显著。指导多名学生在《语文报》《中学生作文》杂志、《美文》杂志上发表多篇文章,指导多名学生参加“美文”杂志征文竞赛,多人次获奖,自己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培养青年教师成绩显著,引领示范作用强。

承担省级以上的示范课、公开课、研究课或专题讲座6次。所指导的青年教师王星、周莉、寇化高、刘芸均已成为教育教学的骨干,在全国、省、市教学竞赛中多次获得一等奖。管理能力强。在学校的制度、视觉文化、“博”文化品牌的建设和输出等方面做出重大贡献。有较大影响。参与“趣味语文教学法”研究与实施,提出“语文课堂教学应多一些生活的味道”的观点并在教学中实践,在省市产生一定影响。2005年评为“四川省2004年度全省教育系统”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教职工“活动先进个人”。多次获得德阳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德阳市教育局直属学校先进个人称号。

2

唐永富

德阳市教科院、德阳市第五中学

1974.02

中共党员

院长、副校长

高级教师

大学

本科

硕士结业、四川师范大学

1998.07

中学历史教学、教育教学管理

本人先后在德阳五中(省一级示范高中)和德阳教科院工作,现任德阳市教科院院长、德阳五中副校长,一直从事高中历史教学和教育教学科研工作,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教育教学改革中取得来较为突出的成绩。

教学业绩突出。形成独特的教学模式和教学特色,所提炼的“总-分-总历史主体性教学模式”产生较大影响;形成年级教学管理特色,主管年级均连创教学新辉煌,成为全市教学标杆,教学成绩位居全市前列;6次获市高中教学质量先进个人,4次获市教学管理先进个人;近三年先后为四川、重庆、广西、青海、西藏五省区的校长、骨干教师进行教学培训。

教育科研突出。坚持科研兴教,提炼推广以“激趣”为核心的“三步九环节”学校特色基本教学模式,并总结出不同学科、不同课型、不同教学内容的教学变式;提炼形成“以研促学、以研促教、以研促提升”的师资培养特色和“博学”校本课程特色,在省内外产生较大影响。主研教育部重点课题1项,中国教科院课题2项,主持主研省级课题9项,成果分获2018年教育部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省政府第五届、第六届普教成果一、二等奖、省教育发展改革优秀成果评选一、二等奖4项。二十余篇论文在国家省市等刊物上公开发表或交流,主编参编著作十余种。

改革业绩突出。主持市面向未来的中小学“五大体系”建设,推动实验校“一校一品”特色形成,初步建成一流区域教育体系和学校教育体系,形成基层学校发展范例。建成德阳市“三级常态”学前教育质量监控体系,成果获国家级成果奖,促进学前教育规范高质量发展,影响省内外。主持中江县南片区教育质量提升帮扶工程,农业大县农村中小学教学改革掀热潮,建成一批“小而优,小而美”农村学校,形成城乡一体化发展模式。开展市普通高中多样化特色发展行动计划,形成全市分类错位特色发展局面,近三年全市高考本科上线率提升14.5个百分点,考入清华北大学生增长达80%,人民教育满意度明显上升。

影响较为突出。先后获评(聘)四川省第四届政府督学、省第十二批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四川师范大学硕士导师及教育法治中心研究员,是省专家人才库成员、省国培计划校长培训项目专家、省示范性普通高中评审专家、省中小学教科研专家库成员、省中小学研学旅行实践教育基营地评审专家,兼任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育教学创新专委会常务理事、全国名师工作室联盟副理事长、省教育学会常务理事。

3

王星

德阳

五中

1970.04

群众

 

正高级教师

研究生

西南大学

1992.07

汉语言文学

该同志忠诚祖国教育事业,长期工作在教育教学第一线,师德高尚,教艺精湛,是德阳市中学语文和班级管理方面影响广泛的专家。2018年评为中学正高级教师;2019年市教育英才卓越人才;2017年第五届全国教育改革创新优秀教师;2015年省优秀教师;2018年市特级教师;2012年市模范教师;2012年市华民园丁班主任奖;2007年市优秀教师;2016年德阳市王星名师工作室领衔人;2014年市中小学学科带头人,2017年续评;连续多年被评为“市教学工作先进个人”;2017年被聘为全国中小学名师工作室创新与发展联盟理事;2020年成为全国名师工作室首批入库专家;领衔的工作室先后评为市优秀名师工作室、全国优秀名师工作室和全国先进名师工作室。

科研课题成果突出。先后4次承担全国、省市普教科研资助金项目课题研究主研和开题报告、结题报告撰稿人。主研的全国教育科学“十一五”规划2009年度教育部重点课题成果获“良好级”(全国仅三项);主研的省级课题获总课题组一等奖,市政府教学成果二等奖;主研的省级课题获市第五届政府教学成果一等奖。提炼出“学会成长班级共同体”理念,出版专著《学会成长》;20多篇论文在国家省级刊物上发表;8项专项成果获全国特等奖和省市奖。在全国省市做讲座共20余次、上公开课5堂。

教学效果成绩突出。连续担任语文教学28年,关注学生终身发展,注重培养学生素养,指导近百名学生参加全国省市作文赛、语文知识能力大赛获奖,10余名学生在全国各类书刊发表几十篇文章,10多名学生在演讲辩论赛中获奖。所教学生历届高考成绩优秀;13次命制审定市高三语文诊断试题、市统考试题。

教育效果成绩突出。担任班主任20年,所带班先后被评为市先进集体、先进团支部等;学生发展全面、思想品德好、综合素质高,培养出4位省三好和优干、5位市三好和优干、2位中共预备党员、1位市优秀团支部书记;4名学生考上清北; 30多名学生获全国省数物化二三等奖;出版《成长密码》等三本班级文集。

指导青年教师成果突出。指导40余人次青年教师在“学科教学、课题研究、上公开课、讲座交流”等方面获得成长。其中指导2人获全国示范课特等奖、一等奖,9人获全国班会课一等奖,2人获省优质课一等奖,12人在全国、全市做讲座或上公开课,10人发表18篇文章,4人课题研究获市一等奖,6人论文获省市奖,9人成为市骨干教师、师德标兵,5人成为校行政或年级管理干部,1人成为校名师工作室领衔人。

4

付薇薇

德阳

外国语学校

1978.06

 

 

高级教师

大学

本科

西华师范大学

2001.06

英语教育

    该同志执教19年多次被评为现代教育集团、德阳外国语学校优秀教师、先进工作者、优秀班主任,德阳市教坛新秀;多次被评为德阳市省级示范高中英语学科工作先进个人。就其教书育人的工作成绩,先后多次接受了市、区电台、电视台、《德阳日报》等多家新闻媒体的采访报道。2009年被评为德阳市教坛新秀。2014年在四川省民办学校优秀教师评选表彰活动中荣获优秀教师称号;2016年被评为德阳市文明教师;2017年被评为德阳市高中英语学科教学工作先进个人。多次参加市级英语教学优质课竞赛,并夺得德阳市一等奖,二等奖。

所任教的高2008级两个班英语成绩名列前茅。高考重本率为全校之冠,名列市区第一。其中王晗同学夺得德阳市文科英语第一。2011年被评为德阳市高中英语学科教学工作先进个人。该班学生有5人进入德阳市文科前10名;周观平同学以德阳市文科状元的优异成绩被清华大学录取;王乐,王晗月,杨疏影,谢炯,龙怡驰等同学也以优异成绩进入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等中国一流高校学习。尹子玮,邓琳,何光绪等同学均以优异的成绩被海外大学录取。

所任教的高2011级两个班英语水平全年级第一。黄帅同学以优异的成绩被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录取。高考重本率达到92.5%。胡誉同学以142分夺得德阳市理科英语单科第一,并跻身四川省单科优秀生行列。2014年被评为德阳市高中英语学科教学工作先进个人。缪鑫同学以663的高分夺得德阳市理科第二名,顺利被上海交大录取;2013年所带班级获德阳市先进班集体称号和德阳市先进团支部称号;所任教的2014级两个班的英语平均分均在130以上; 2014级1班重本率高达100%,陈泉村以142分夺得德阳市文科英语单科第一;陈度以691的总分夺得德阳市理科第二,被清华大学建筑系录取;

多次指导学生获得各类奖励:2003年指导学生林爽参加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获一等奖;2010年指导学生杨疏影获外研社朗文杯新概念英语大赛c组冠军,邓琳获b组一等奖,田芮等5人获b组三等奖;2016年辅导学生陈泉村等4人获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全国二等奖;辅导吉家辉等5人获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全国三等奖;辅导赖昱杉等4人获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省一等奖;辅导曾诗雅等12人荣获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省二等奖;辅导黄诗颖等9人获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省三等奖;2017年辅导王若瑜获全国英语能力竞赛全国一等奖。    

5

李源

德阳外国语学校

1968.10

中共党员

副校长

高级教师

大学本科

四川师范学院

1993.06

语文教育

该同志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立德树人,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高尚的职业道德修养。能模范履行教师职责,面向全体学生,促进学生全面发展。2009、2011年两次被评为“德阳市学科带头人”。 2007、2008、2011、2012、2013、2014、2015、2016年获“德阳市高考教学工作先进个人” 称号。

积极参加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坚持课堂改革,创新“四有课堂”,提高课堂效率。不放弃每一个学生。学校及班级教学质量优异。高考本科上线率达90%以上,重本率达46.7%以上,居全市榜首。高考中出现全市文科前10名分获1、3、5、6、9、10名的好成绩。学科平均分、达标率高居地区榜首。所有备课组在高考表彰中均荣获市“先进备课组”称号。在2008、2011、2018年被评为“德阳市高中教学管理工作先进个人”。

在教育教学工作中,不断探索创新,善于总结研究。先后有25篇教学论文公开发表。其中,1999年3月,教学论文《诗歌意境建构浅探》在全国中文核心期刊《中学语文教学参考》上公开发表。同时,积极参加教育教学课题研究,主研课题有6个。其中,《高中生学习方法与心理指导研究与实验》2001年9月获四川省人民政府表彰的“四川省教学成果三等级”。四川省教育科研资助金项目课题《构建技术技能型人才成长“立交桥”的基本路径研究》于2017年7月结题(省级)。主研并主持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项目课题《普通高中现代文理教育教学实验》于2017年10月结题(国家级)。2018.06,申报并主研2018年四川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科研项目资助金课题《基于高中生学科核心素养的课堂教学策略与实践研究》(项目编号CJF18044)(省级)在研。

积极开展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试点工作,工作有特色,有示范性。学校被教育部、省教育厅确定为国家改革试点学校,作为四川省六所国家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基地之一。培养试点工作得到国家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徐冠华、副组长李延保等专家充分肯定。认为学校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试点工作定位准、思路清、策略明、特色鲜明,具有示范性。

积极推进国际理解教育,拓展项目,深度合作。积极推进德、日、法小语种教学工作和AFS项目的建设,拓展与德国海外教育司德语项目、德国海鹏中学合作项目、新加坡圣尼格拉女校和公教中学合作项目、美国雷克斯国际语言学校交流项目等国际教育合作项目。学校被授予AFS金牌学校称号(全国仅2所学校获此殊荣,四川唯一获奖学校)。

6

文军

四川省德阳中学校

1972.02

中共党员

 

高级教师

大学本科

四川师范学院

1994.07

中学教育教学

该同志在工作中一直勇挑重担、埋头苦干,任劳任怨。从教26年来,培养了刘瀚阳、代文韬、龚嘉然等德阳市高考状元以及李雯颖、向启步等十来位清华北大学子,多次获德阳市高三教学先进个人,多次承担市级公开课、研究课、示范课,并获得省、市、区、校优秀班主任十余次;所教学科的学生在参加全国英语竞赛中有刘璐媛、吴雯靖、江浩然等多人获全国英语竞赛一等奖,数十人获省市一等奖,为学校争得了荣誉;培养指导青年教师陈滔、陈勇、卢刚、钟柳、何鑫、王璐茜、李可、邱洁、许丽娟、夏萍等,他们结合自身努力,所教班级高考及统考成绩稳步上升,并且在个人发展上有了很大的进步,王璐茜老师获得德阳市优质课大赛二等奖,李可老师获得德阳市优质课大赛二等奖,邱洁、许丽娟两位老师获得省优质课大赛二等奖,很多老师已经成为旌阳区及德阳市骨干教师。

该同志在做好教育教学工作外,不停地自学,积极参加省、市、区及学校的各种教研和培训活动,具备了较强的教育教学研究能力。2016年作为主研的校级课题《高考英语听力教与学策略实验研究》在旌阳区优秀科研课题评选活动中获二等奖;2017年在素质教育论坛核心刊物《读与算》第27期上发表的《浅谈高中英语写作教学》一文获专家组评审一等奖;2018年1月,被德阳市教科所聘为德阳市高中英语中心组成员;2018年6月,《缓解高中教师职业倦怠的对策分析》课题结题并获教育科研成果一等奖;2018年6月,论文《浅析高中英语分级阅读与课堂教学效率》在国家级刊物《向导》上发表并获第十届全国教育科研优秀论文“一等奖”;2018年8月,论文《高考英语听力教学策略与方法》在2018年德阳市中小学外语教育教学优秀论文评选活动中荣获高中组一等奖;2018年8月,《新课改下中学教育管理实践研究》课题结题并获全国教育技术研究科研成果一等奖;同年12月被聘为德阳市高2016级高三英语学科教学指导专家组成员;2019年1月,作为主研参与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中小学生英语分级群文阅读研究---以四川省为例”的子课题“英语分级群文阅读对提升课堂教学效益的研究”;2019年3月在德阳市教研会上做了题为“开展英语分级群文阅读,提升课堂教学效益”专题讲座,深受与会专家和老师的好评;2019年10月,该同志的论文《浅析高考英语听力教学策略》在四川省2019年普通高中英语优秀论文评选活动中荣获一等奖。2020年1月,课题“中学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研究”荣获德阳市教育科研课题获2019年度阶段研究成果三等奖。从教26年来,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该同志在工作中取得了不少业绩,也获得了不少荣誉:2009、2012、2015、2018和2019年连续5届因教学业绩突出被德阳市教育科学研究所评为德阳市教学工作先进个人;近5年来,一直参与德阳市英语教辅资料、期末统考题及各毕业年级诊断性考试题的命题和审题工作,对全市高中英语教学水平的不断提高尽了绵薄之力。

7

王善云

四川省德阳中学校

1962.10

中共党员

室主任

高级教师

大学本科+在职研究生

四川师范学院

1984.07

中学教育教学

该同志在工作中勇挑重担、埋头苦干。2019年被四川省文明办评选为敬业奉献类“四川好人”。从教36年,该同志身为示范、为人师表。培养了李思远、刘阳、彭洋、李雯颖、向启步等学生升入清华北大等名校。多次获德阳市高三教学先进个人,多次承担市级公开课、研究课、示范课。获得市、区、校优秀班主任十余次。

培养指导青年教师付阳、舒彤、袁晓勇、廖天君等,他们都成长为德阳市骨干教师或教坛新秀。

教育重心,创新为首。践行着“创新人才培养,从青少年抓起”的理念。十多年来策划、组织、具体指导学生科技创新教育活动。没有教材,自学自编;没有设备,自己掏钱买。不论数九寒冬还是三伏溽热,或是节假日,他十年如一日,他用爱心、耐心,帮学生树立创新攻关的信心。他发动带领全校七千余名学生参与,每年在校内举办数十场的科技教育报告会,拥有逾万人次的听众。

该同志的孜孜不倦,使德阳中学校科技教育成为学校第一办学特色,创新成绩斐然,捷报频传:他指导学生在各级科技创新大赛中获奖超过1000余人次。2017年由他指导的创新作品在德国发明展获得一项金奖一项银奖,2018年在美国国际发明展获奖两金一银。近年先后到什邡、广汉、中江、罗江、龙泉、新津、达州、广安、绵阳、泸定、盐源等地培训科技教师,做科普报告,为四川全省60余所学校指导老师开展科技教育活动。他是四川科技教育的领军人物。

在科创路上,该同志是一位真正的耕耘者。主研全国“十五”规划课题《“真问题”导引下的中学科技教育模式研究》(HB040109),获省教育成果二等奖。主持、主研完成省教育厅《关于促进高中女生数学学习策略研究》等4项省级以上课题。获国家专利22项。他在《课程教育研究》等刊物上发表研究论文二十余篇。

因该同志科技创新教育成果显著,被评为全国十佳优秀科技教师(七次)、全国创新型优秀教师、中国创新名师、四川省十佳优秀科技教师、德阳市杰出创新人才、德阳市学科带头人、德阳市十佳教师、德阳市特级教师等三十余项荣誉称号。被德阳本地媒体赞誉为“德阳最‘牛’教师”!

8

李世荣

德阳市罗江区德安明德小学校

1961.01

群众

高级教师

大专

西南民

族大学

2003.06

小学教

育教学

该同志任职以来,长期在边远乡镇小学担任学校体育教研组长、篮球队教练,承担各年级体育等学科教育教学任务。工作中,全面贯彻党的素质教育精神,勇于创新实践,出色完成了体育教育教学工作任务,取得了良好成绩,对德阳市乃至全省农村学校体育工作产生了深远影响,

有力推动了农村学校群众性体育运动的开展。执训校球队共获得区级冠军16次,市级冠军4次,市级亚军4次,市级第四名1次,市级第五名2次,市级第六名1次,市级第八名1次,省级第三名、第四名、第七名各1次。多次承担区、市级篮训公开课、示范课,撰写多篇篮训相关文章、论文发表交流,积极将自己多年来的农村校园篮球执训研究成果在区市进行推广,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先后获得“全国优秀教师”“德阳市中小学榜样教师”“ 德阳市知名教师”等荣誉称号。

9

陈胤富

中江县通济镇中心学校

1967.11

中共党员

政教主任

高级教师

大学本科

西南财经大学

2004.06

物理教学

该同志学为人师,行为示范。忠诚于人民的教育事业,关爱学生,团结同志,乐于助人,有极强的团队精神。以“让每一个孩子尽可能地发展,都能成为社会的有用人才。”为从教宣言,不放弃任何一个学生,通过“关注、沟通、帮助”,让每位学生都能顺利完成学业。

勤勉教学,成绩突出。作为一名四川省特级教师,始终把“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作为己任。不断提升业务素养,更新教育理念,灵活选择教学方法,突出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求知欲,注重培养学生学科核心素养,所教毕业班A级和B级指标超额完成。

深入钻研,大胆创新。在教育教学中,始终把教研放在重要的位置,把成为一个学者型的教师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主要研究课堂教学,学生学法,实验探究能力培养等。积极参加全国、省、市、县级初中物理教研活动,主动承担各级公开课教学,近八年分别承担省级和县级教研课、示范课、专题讲座共十余次。

重视科研,质量兴教。积极参与教育教学研究与改革,主持并主研过多个县市省级课题,2015年获德阳市政府教学成果一等奖,推广应用,有效提升中江县初中学生物理实验探究能力。教育科研成果2016年获德阳市一等奖、省三等奖,2018年获德阳市二等奖。

善于总结,资源共享。一直保持领先的教学水平和优异的教学成绩,不断研究和总结经验,提炼成论文,服务社会。撰写教育教学及科研论文70余篇在《四川教育》杂志等全国省级以上刊物公开发表。

热心公益,服务基层。近四年协助中江县政府、县教育局、县电教馆先后六次到全县各中小学指导均衡教育迎国检和实验教学迎省检工作,从上实验示范课到实验资料档案的规范管理等,都一一进行指导。两项高分通过检查评估,获得专家高度评价。

扶持后辈,共同进步。作为高级教师,县技装管理与应用指导专家、县教育专家服务基层首席专家,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承担培养年轻教师的工作。经各级名师工作室、县教育专家服务站等指导培养培训1600余名青年教师,帮助他们快速成长。

不忘初心,扎根农村。虽获基本功、优质课、实验技能、创新实验、自制教具、说课等竞赛市县一等奖,省级一、二、三等奖,“一师一优课”分别获县、市、省和教育部“优课”,已入选德阳市“英才计划”教育卓越人才,已授予县级学科带头人,省市级骨干教师,省特级教师、全国优秀教师,但并没远走高飞,仍不忘初心,坚守农村中学第一线,默默奉献自己的力量。

10

麦  刚

德阳市人民医院

1968.06

预备党员

院长

主任医师

博士研究生

四川大学

2001.06

外科学

该同志现任德阳市人民医院院长,主任医师。曾获“四川省有突出贡献优秀专家”“四川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四川省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国家卫计委脑防委“模范院长”等称号,入选首批“德阳英才计划”,为德阳市委、市政府直接联系服务的专家人才。

该同志从事肝、胆、胰疾病的诊断及治疗二十余年,熟练掌握肝胆胰外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断和治疗。擅长胰腺肿瘤及壶腹周围癌,急、慢性胰腺炎,胰管结石等疑难复杂疾病的诊治,对胰腺移植和胰岛移植有较深入的研究;熟练完成

肝脏恶性肿瘤、胆道肿瘤、胆道术后并发症、胰腺肿瘤、急慢性胰腺炎等本专业的高难度手术。近8年累计完成手术5380余台(大型手术1880余台),其中胰十二指肠切除手术,Beger及Frey等高难度大型胰腺手术620余台。积极带领肝胆外科、胃肠甲状腺外科、胃肠血管外科进一步规范原有手术技术操作,并积极开展新技术、新项目。先后教学演示了标准的胰十二指肠切除术(whipple procedure)、精准肝叶切除术、腹腔镜胰体尾切除术、腹腔镜脾脏切除术、术中肝脏恶性肿瘤消融术、胰腺恶性肿瘤放射性粒子植入术以及完成胃癌D3根治性切除术等。担任国际肝胆胰协会中国分会委员、首届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医疗分会理事、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胰腺疾病分会委员、四川省医学会理事、《中国医院管理》杂志全国理事会理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阅人等。2012年5月由四川省人社厅认定为“四川省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并取得《四川省海外留学人员身份证书》。

自2014年12月就任德阳市人民医院院长以来,5年的时间让医院的发展有了质的飞跃,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特别是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疫中,他提前预判、率先谋划、科学应对,依靠理性判断和科学管理应对疫情。在他的带领下,医院于1月24日收治德阳市首例确诊病人以来,共接收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8例,治愈18例有力确保了抗疫工作,为德阳市疫情防控工作筑起了坚强堡垒。

11

易兴阳

德阳市人民医院

1964.06

民盟盟员

首席专家

主任医师

硕士研究生

四川大学

1996.07

神经病学

该同志作为西南医科大学和成都中医药大学神经病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 2016年被评为四川省卫生计生委第十二批省卫生计生委学术技术带头人,2018年被四川省政府授予第十二批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2018年度四川省卫计委授予首届“新时代健康卫士”称号, 2019年被评为德阳市“英才计划”首届德阳名医。

该同志长期工作在医疗卫生工作第一线,具有较强诊断和处理神经系统疑难,危重症能力。牵头建立了四川省脑卒中高危人群数据库和预测模型,提出了脑卒中预防具体措施,其成果在省内外推广应用,业绩为同行公认。作为神经内科首席专家和学术技术带头人,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较高的学术水平,在脑梗死遗传易感性、抗血小板药物基因组学、抗血小板精准治疗等方面研究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对神经内科学科的发展和人才培养做出了突出贡献。

该同志作为负责人已完成省、厅、市级科研课题21项。2003-2013年度作为第一负责人获浙江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省医药卫生科技奖二等奖3项、省医药卫生科技创新奖二等奖3项、市科技进步奖三等奖2项、2015-2017年度获四川省医学科技三等奖3项、德阳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

在国内核心医学刊物上以第1作者和通讯作者共发表学术论文147篇,其中《中华神经科杂志》上发表论文11篇。在stroke和Circulation等杂志发表SCI收录论文55篇,总影响因子171.68分。

积极参加国内外学术交流,多次在大会上作专题讲座,得到了同行的好评。2016-2019年参加国家卫计委脑卒中防治委员会论文分别获司南三等奖2次、司南一等奖2次。第十届“天士力杯”优秀论文第一名,2019年度四川省医学会优秀论文奖一等奖。

担任国家卫计委脑卒中防治专委会重症脑血管病专委会委员,四川省医学会循证医学专委会常委,四川省卒中学会高危管理分会常委,四川省预防医学会脑卒中预防和控制委员会常委,四川省医学会神经病学专委会委员,德阳市医学会神经病学专委会主任委员。

自武汉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以来,作为长期工作在医疗卫生第一线的医生,按照医院党委院部的安排部署,积极参与新冠肺炎的防控工作,协助科室做好个人防护并严格把关及修改科室患者收治标准,确保专科重症患者救治不受疫情影响。作为市级定点收治医院的一名医务人员,服从医院统一指挥,始终坚守在岗位,在疫情期间准时参加查房、会诊,恪尽职守、救死扶伤,常态化做好神经内科专科救治工作。

12

唐晨

德阳市人民医院

1969.06

群众

主任

主任医师

硕士研究生

四川大学

2002.07

眼科学

该同志自1992年参加工作一直在临床一线工作,主持眼科临床日常工作,以及疑难危重病人救治,参与院内MDT。完成眼科临床三、四类重大手术约500台/年。管理德阳市区新生儿眼病筛查、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筛查工作,接收德阳地区眼科危、急、重症的转诊、治疗工作。

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参与见习生、实习生、进修医生、规陪医生带教工作,完成了护理专科、临床本科、眼科硕士研究生、国外留学生的理论教学工作,其中,在对外国留学生的理论教学和临床实习中可以全程用英文教学,2019年获得“最受学生欢迎的教师”光荣称号。

自2007年开始,担任德阳市人民医院眼科主任,科室医疗、教学和科研水平都得到较大发展;四个亚专业眼底病、白内障、眼表与整形、屈光与斜弱视都得到较大提升。眼科已经成为德阳市重点专科,是德阳地区眼科学的医疗、教学及科研中心。眼科也被卫计委(原卫生部)确定为:中华健康快车白内障治疗中心、中华健康快车全国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筛查中心。

该同志长期从事眼底病专业,使市人民医院眼底病专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已经成为本地区最强的眼底病亚专业,能常规独立开展玻璃体视网膜显微手术、眼前、后节疾病的激光治疗等,在四川省内有一定的知名度。

13

周芳明

德阳市人民医院

1972.01

民建会员

副主任

主任医师

硕士研究生

第三军医大学

2003.07

心血管内科

该同志理想信念坚定,是民建会员,德阳市政协委员,积极投身参政议政事务。该同志目前担任德阳市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四川省全科医学专委会委员、德阳市心血管专委会副主任委员。熟练掌握并积极开展各种常见心内科介入诊疗技术,在当地积极推动并率先开展急性ST段抬高心肌梗死的急诊介入治疗,明显地降低了当地急性心肌梗死的死亡率。该同志还积极开展复杂冠脉病变的介入治疗,难治性心衰的心脏同步化治疗等技术,均取得比较好的效果和极低的并发症发生率,对难治性心衰、疑难恶性心律失常等心内科复杂疑难病症的诊治有丰富经验。该同志非常重视人才培养,积极参与和组织各种教学活动,有很强的教学能力,经常指导下级医师进行查房、病例讨论,并定期进行教学查房,担任成都医学院和成都中医药大学本科理论授课教师,兼职教授,多次被评为德阳市人民医院优秀教师,成都医学院优秀教师,年度考核数次优秀。

该同志积极撰写论文和从事科研工作,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论著10余篇,研究成果被广泛引用,取得很好的社会影响力,获得广泛好评,2008年作为主研课题“高血压家族史对患者胰岛素抵抗和冠状动脉病变的影响”获得德阳市科技进步三等奖,与同事合作课题“PTCA及支架置入术治疗冠心病的临床应用研究”获得德阳市科技进步二等奖。积极参与抢险救灾及积极支援边远缺医少药地区,有良好的医德医风及职业操守,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牢固树立“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宗旨,连续5年积极组织并参加基层医师心血管知识培训,培训基层医师400余人,义诊并到基层医院查房4次,是首届德阳市人民医院十佳医生。

2020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疫中,该同志通过当地政协组织积极建言献策,坚守医疗一线阵地,通过个人社交平台传递正能量和防疫相关知识。

14

徐志红

德阳市人民医院

1970.08

致公党党员

主任

主任医师

博士研究生

四川大学

2006.07

妇产科学

该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政治上始终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具有崇高的职业道德和无私的奉献精神,在2008年汶川大地震中,表现突出,被授予“德阳市人民医院抗震救灾先进个人”。在临床工作方面,作为德阳市人民医院妇产科学科带头人,是四川省第十一批省卫生计生委学术技术后备人选(证书编号2015203号)。擅长妇科腔镜技术在妇产科疾病诊断和治疗中的应用,是产科高危妊娠、遗传医学、不孕症的诊断及治疗方面的专家。重视加强科室团队、人才梯队和文化建设,不断创新,2018年妇产科分出更加精细的亚专业,成立了生殖遗传科,使得产前诊断与遗传病的诊治得到了提升,目前是德阳地区唯一产前诊断中心。2019年成立了德阳市围产医学专委会,让产儿科的联系更加紧密,2019年妇产科成为四川省重点专科,积极提出并推进无痛分娩与一体化产房项目,大大提高了病人的满意度,提高了自然分娩率,逐步降低剖宫产率,2019年度评为省级母婴安全优质服务单位,成为第一批国家分娩镇痛试点医院,显示了德阳市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和实力水平,承担德阳市危急重孕产妇就诊中心的重任,为德阳地区的医疗服务做出了突出贡献。

在科研方面,2007年主研省卫生厅课题《姜黄素对感染性早产中相关因子表达的调控作用》,获德阳市科技进步三等奖。2009年主研市科技局课题一项《德阳地区产前筛查临床研究》,降低德阳地区降低出生缺陷,也收到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2012年卫生厅科研立项《宫颈鳞癌患者DNA错配修复基因启动子甲基化与新辅助化疗疗效相关性研究》。2013年主研省卫生提课题《宫颈鳞癌患者HPV感染、SFRP基因甲基化与新辅助化疗疗效相关性研究》已结题,2007年参与编写了《早产与早产儿》、2012年《守望健康》两本专业书。2018年主研德阳市科技局课题《妊娠期血脂与妊娠不良事件关系研究及妊娠期血脂与甲状腺功能减退症关系研究》。

在教学方面,认真完成临床教学任务。承担妇产科教研室主任,在日常的临床工作期间完成进修医师及实习生的临床带教工作。多次承担各级医疗机构和行政部门承办的对妇产科专业相关知识的培训、教学任务,均获得好评。2015年至今,每年承担成都医学院、川北医学院、成都中医药大学本科妇产科理论授课。

15

杨华

德阳市口腔医院

1979.11

党员

副院长

副主任医师

大学本科

西南医科大学(原泸州医学院)

2004.07

口腔医学

该同志承担口腔外科的门诊诊疗工作,每年诊疗人次约2000余人。每年诊治凝难疾病约20余例,协同开展大型手术每年约10余例。参与大型义诊活动10余场,义诊人次约3000人次。完成学术论文5余篇。其中核心期刊1篇。完成德阳市科技局市级科研立项一项。

任现职期间,先后前往泸州医学院附属医院颌面外科病房、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正颌与整形外科病房进修学习2年。多次前往上海、北京等上级医院进行短期培训学习,回单位认真总结和分析学习内容,结合市口腔医院院、我市的口腔医学领域的实际情况,定期开展了新技术、新项目,2013年开展了额瓣在修复口腔颊癌术后缺损的应用,填补了德阳地区口腔恶性肿瘤,手术治疗的空白,带领全科医护人员精心治疗护理患者,收到了患者的好评。同时在年底《中国现代药物应用》期刊上发表论文,在德阳市地区口腔颌面外科领域获得同行的高度认可和赞扬,2015年再次专心研究口腔癌的手术治疗,开展了又一新技术,颏下岛状瓣修复口腔癌切除术后的缺损,对口腔癌的手术治疗在创新使口腔癌的切除范围扩大。修复后的口腔功能更舒适,成功率高达83.5%,年度再次发表一篇核心期刊论文《颏下岛状瓣修复口腔癌切除术后的缺损》,在德阳地区落实了口腔癌的手术治疗基础,并且产生机关的科研教学,多次在德阳市口腔医学会上进行学术交流。2016年当选为德阳市口腔质控中心秘书,对全德阳市的口腔质量控制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和安排,得到了德阳市卫健委领导的认可。2020年当选为德阳市口腔质控中心主任,对口腔质控工作再次提升高度和力度,为德阳市的口腔行业进行全面的质控管理。

16

郭清泉

德阳市口腔医院

1975.09

党员

 

副主任医师

大学本科

中国医科大学

2000.07

口腔医学

该同志从2000年至今一直从事口腔内科临床工作,历任德阳市口腔研究所副所长、所长、医教科干事,负责临床教学工作。是四川省口腔医疗质量控制中心专家组成员,四川省口腔医学会牙体牙髓专业委员会常委,德阳市医疗保险 咨询专家,德阳市卫计系统首届学术技术带头人。

该同志全面推开现代根管治疗技术,先后引进了牙髓活力测试仪、根管显微镜、根管长度测量仪、根管马达、超声根管治疗仪、热牙胶充填仪等省内领先的设备。开展牙齿美白术、前牙美容修复术、热牙胶根管充填术、显微根管治疗术、嵌体修复术等一大批国内外的先进技术。所在科室连续两年承担了“西部地区儿童口腔疾病预防干预项目”,完成了两万余颗六龄牙的窝沟封闭任务。

该同志熟练掌握现代根管治疗技术,熟练应用热牙胶充填系统达到更完善严密的根管充填,根管治疗成功率达96%以上,,每年接诊德阳各县市区同行转诊口腔内科疑难病症100多例。熟练开展了牙齿美白治疗,保存天然牙自然形态和功能;研究和改进了根管治疗的临床操作技巧缩短了治疗时间减少了患者痛苦。在牙周病的治疗上和常见口腔粘膜病的诊治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年门诊量达4000余人。

2010年10月至2011年4月对口帮扶罗江县人民医院口腔科,广泛推广口腔内科先进的治疗技术和理念。

多次被评为省、市以及医院级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年度考核优秀,所带领的科室连续多次被评为先进科室,2010年被评为“德阳市卫生系统优秀共产党员”;2010年所在科室被评为“德阳市口腔医院先进科室”;2010年被评为“德阳市口腔医院先进个人”;2011年所在科室被评为“德阳市口腔医院先进科室”;2012年所在科室被评为“德阳市口腔医院先进科室”;2013年被评为“德阳市健康卫士”;2013年所在科室被评为“德阳市口腔医院先进科室”;2013年被评为“德阳市口腔医院优秀科主任”;2014年被评为“德阳市口腔医院优秀科主任”;2015年所在科室被评为“德阳市范天勇医疗服务示范岗”;2015年被评为“德阳市口腔医院科研先进个人”;2016年所在科室被评为“德阳市卫生计生系统共产党员示范团队”;2016年被评为“四川省卫生计生系统先进个人”;2016年被评为“德阳市口腔医院先进个人”;2018年被评为“德阳市直卫生计生系统优秀共产党员”;2018年被评为“德阳市口腔医院优秀共产党员”;2018年所在科室被评为“德阳市口腔医院健康卫士党员先锋服务号”;2018年被评为“德阳市口腔医院健康卫士党员示范岗”;2018年被评为“德阳市卫计系统首届学术技术带头人”。

17

邱俊

德阳市中西医结合医院

1974.06

中共党员

支委委员

主任医师

本科

成都中医药大学

1998.07

中医骨伤

该同志为四川省优秀中医临床人才,第五批省中医药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第三批四川省拔尖中青年中医师,四川省“首届新时代健康卫士”,德阳市卫计系统首届学术与技术带头人,2016年被评为四川省卫生计生系统先进个人,2019年被评为德阳市优秀共产党员。先后到四川省骨科医院、第三军医大学附属新桥医院骨科、西安唐城医院椎间盘微创中心进修,并参加全省中医专科专病骨干培训班、四川省十大名中医张世明(省骨科医院)“绝技”“绝活”培训班学习。任四川省中西医结合骨科专委会委员、四川省中医药学会运动医疗专业委员会委员、四川省中医药学会疼痛专业委员会委员、四川省中医药学会治未病专业委员会委员、德阳市中医学会骨科专委会副主任委员。

该同志从医21年来,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能熟练的运用中医理、法、方、药诊治骨科常见病、多发病以及复杂、疑难病症和急、危重病例;采用手法复位,夹板固定、中药内服外敷治疗大批尺桡骨骨折,肱骨干骨折,胫腓骨骨折、肋骨骨折,部分股骨干骨折,关节内骨折,脊椎骨折以及肘关节脱位、肩关节脱位和部分髋关节脱位等;运用自制中药敷贴剂治疗各种关节扭挫伤,软组织挫伤;运用中药内服及离子透入治疗股骨头无菌性坏死及骨质增生性疾病;运用针灸、手法、口服中药等综合治疗法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症、颈椎病、肩周炎、网球肘以及各种慢性、顽固性软组织损伤疾病等;并能熟练运用切开复位,内固定技术治疗各种难以手法复位的闭合性骨折、开放性骨折。运用切开引流,钻孔减压,病灶清除,骨植等方法治疗各种骨病如骨髓炎、骨结核等;能完成胸腰椎骨折切开减压复位植骨融合内固定术、腰椎退行性疾病手术、经前路颈椎间盘摘除植骨融合内固定术、全髋关节置换术等手术。并善于把手术复位、内固定、中药、康复训练等相结合治疗骨折创伤,在恢复肢体功能方面较有优势。

该同志注重科室人才培养,邀请相关专家到院开展专科管理、市场营销、微创技术培训200人次;近几年,每年康复科门诊总治疗量6000余人次,病房收治病人1000余人次,会诊223人次。目前康复科为德阳市中医重点专科、省中医重点专科在建科室及国家中医重点专科协作组成员单位。历年来,每年诊治病人10000余人次。承担院内外会诊、带教等工作。共带教下级医师、进修医师、实习同学300余人次。

18

聂春萍

德阳市旌阳区中医院

 1974.01

 中共党员

医院感染管理科科长

副主任护师

大专

第三军医大学成都医学院

2001.07

护理医院感控管理

该同志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以身作则,带动科室人员加强文化建设。健全医院感控组织体系、落实质控督查、多部门合作,共同把好医疗质量安全关。不断完善、规范章程,加强医院感染相关知识培训,提高防控意识,并及时干预、持续改进,取得明显成效。同时履行德阳市、区院感质控中心及区中西医药学会院感分会职责,对全市各县市区各级医疗机构进行医院感染管理督查;开展全区院感专项检查和培训。

该同志作为四川省第六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德阳市第二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兼临时党支部书记。主要负责四川第六批300名医务人员在驻地酒店及汉阳国博方舱医院感控管理、督导协调工作。

武汉疫情爆发,接医院驰援武汉号召后,主动请缨报名“参战”,奔赴最前线,于2020年2月9日至3月17日一直战斗在最前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为四川省第六批援湖北医疗队唯一专职感控人员,勇挑重任,牢牢把握方舱医院建立初期时间紧迫、流程繁多的实际情况,一到武汉,立马排兵布阵,迅速投入到紧张忙碌的工作之中。参加各种感控协调会、后勤保障会;积极参与并制定方舱医院与驻地酒店的感染防控制度、流程及应急预案等约20个;制定感控督查标准、职业暴露及各种消毒隔离登记表15个。

迅速建立驻地感控小组,负责三个驻地酒店医务人员的感染防控措施落实、医用物资的协调及安全管理。每一个流程和细节都仔细把关,每一位医务人员穿脱防护服和进出消毒都倾心尽力。针对方舱医院感染控制,消毒隔离、应急预案等参与会议讨论6次;进行舱内感控措施督导整改20余次。每天上百个电话、微信解答医务人员关于舱内个人防护及消毒隔离问题咨询,为医务人员排忧解难并做好心理疏导。刚开始消毒物资紧缺,就把自己带的酒精和泡腾片拿出来应急,迎接第一批进舱人员回来的消毒;没有生理盐水擦洗耳朵、眼睛,就买来盐和矿泉水,自己配制盐水。为了确保大家安全,还坚持每天对医务人员开展健康调查,及时追踪干预,坚持把好驻地酒店门禁管理。开展健康问卷调查约8000人次,进行症状追踪约100人次,给予分析反馈36次,严格实施驻地酒店感控管理,定期督查酒店感控措施落实10余次,杜绝一切感染隐患,做到了援鄂医务人员零感染。

该同志在抗“疫”期间,不畏艰难,克服重重困难,主动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医护人员和病毒之间筑起一道安全屏障,为白衣天使保驾护航!

19

邹勇

德阳市罗江区中医医院

1974.12

群众

内科主任

副主任医师

本科

泸州医学院

2006.03

医疗卫生

该同志2006年3取得泸州医学院临床医学本科学历,2009年7月至今,任德阳市罗江区中医医院内科主任,副主任医师,负责科室行政管理及业务工作。2003年获剑阁县“十佳好医生”荣誉,2013年获当代医学研究协会“科学成果一等奖”。

该同志爱岗敬业,扎根临床二十年如一日,坚持原则,敢于担当,严于律己,廉洁从医,以医德规范为行为准则,履行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任精神。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大义担当、冲锋一线,2月9日出征湖北以来鏖战汉阳方舱医院,前一阶段,上一线班每班收治管理病人80多个,具体工作,询问病史,做心电图,书写病历,下医嘱,后阶段,被安排上二线班每班协助一线医生管理病人400多人次,具体工作,查房,核实并甄别危重病人病情分度,安排准备复查CT名单上传,核实核酸检测名单上传,安排并实施危重病人转诊,协助舱外专家组办理出院100多人次等工作,进出舱院感防护无差错、纰漏发生。并授予武汉“荣誉市民”的称号。

20

杨琳芬

德阳市罗江区人民医院

1965.11

群众

科主任

主任医师

大学本科

西南医科大学(原泸州医学院)

1989.07

妇产科

该同志在工作中与同行互尊互学,团结协作,严谨求实,业务能力和专业技术水平在本地区处于领先水平。工作中大量阅读妇产科专业期刊及著作,不断吸取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并应用于临床工作中。多年来技术上刻苦钻研,不断引进、应用新理论、新技术,使该科技术水平得到了跨越式发展。带领团队主研“前列腺等离子汽化电切镜诊断治疗宫腔内良性病变临床研究” 2015年获得德阳市科技进步三等奖,同年带领科室成功创建为德阳市重点专科。2016年主研申报的“腹腔镜下全子宫切除术两种阴道残端缝合方法的预后对比分析”市级科研项目已完成技术查新和论文发表,正申请市级科研成果鉴定。2017年带领团队申报的“单孔腹腔镜在基层医院治疗异位妊娠的应用”市级科研项目已完成论文发表和技术查新,正申请结题验收。因业务水平服务技能精湛,深受领导、同行、广大妇女及家属的好评和赞誉,并多次荣获医院先进个人、县卫生系统优秀工作者,2007年荣获德阳市“十佳医生”光荣称号;是第四届罗江县级科技拔尖人才;2014年10月获四川省妇幼健康服务先进个人;2015年12月获得第六批四川省基层卫生拔尖人才;2016年12月被评为四川省卫生计生系统先进个人;2018年获四川省首届“新时代健康卫士”称号;2018年评为罗江区首届“罗江名医”。

21

李光荣

德阳市罗江区人民医院

1963.05

中共党员

科主任

副主任医师

大学专科

四川省教育学院绵阳分院

1999.06

骨外科

该同志具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和临床实践经验,带领科室先后开展了四肢骨折切开、闭合复位内、外固定术,脊柱骨折前后路切开复位内固定,颈、胸、腰椎结核前、后路病灶清除脊柱融合,骨关节感染病灶清除、关节融合,人工髋关节、膝关节、肩关节置换,髋关节置换翻修术,周围神经、血管损伤探查吻合术,膝关节镜技术、骨科微创技术等,业务能力和专业技术水平在本地区同级医院处于领先水平,产生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2013年度,带领科室成功创建为市级重点学(专)科,同年指导科室青年医师代勇军研制完成“胫骨平台骨折复位钳”,申请专利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的实用新型专利证书。平时大量阅读骨科专业期刊及著作,了解本专业国内外现状及发展趋势,不断吸取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并应用于临床工作中。通过多年来技术上认真学习,带领团队积极进行技术革新,2009年主研的《斜T型钢板内固定治疗肩胛颈骨折临床研究》获德阳市政府科技进步三等奖,2017年主持开展的德阳市重点科技计划支撑项目《腹腔镜下复位内固定治疗骨盆骨折临床研究》已完成论文发表、科技查新和结题验收,目前国内尚未见类似技术报道。因业务水平服务技能精湛,深受领导、同行、病员及家属的好评和赞誉,多次荣获省市区表彰奖励。2012年被县委县政府评为“罗江县首届突出贡献奖”,2013年荣获德阳市卫生系统“第二届科技创新人才奖”, 2013年12月被评为“第五批四川省基层卫生拔尖人才”, 2018年获四川省首届“新时代健康卫士”及首届“健康德阳-最美医者”称号、罗江区首届“罗江名医”。

22

邓琳

广汉市人民医院

1973.06

群众

主任医师

大学本科学士学位

华西医科大学本科

1997.06

医疗

该同志在2008年汶川地震期间,广汉市人民医院接到收治地震伤员任务,该同志积极参加地震伤员的救治工作,共收治地震伤病员25例。2017年响应党中央的扶贫工作号召,积极参加对凉山州金阳县的医疗扶贫工作。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在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四川驰援湖北的任务,并在德阳第二批驰援湖北医疗队中担任队长。除了要完成医疗工作外还要完成部分行政后勤工作。该同志在武汉汉阳国博方舱医院工作,在四川队队员的共同努力下,已经有500多个病人康复出院,病人特别夸奖四川队的医务人员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技术。所在集体四川第一批方舱医疗队获得了国家卫健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三部委表彰。
    业务工作方面:于2003年9月至2004年8月在华西医科大学ICU进修学习。2007年医院创建ICU,该同志作为医院少有的具备危重病专业知识的同志投入到ICU的学科建设及传帮带新同志的工作中。2009年10月至2010年4月再次到北京协和医院MICU进修学习,回到科室后开展了医院首例经皮气管切开技术,因这项技术具有微创、手术时间短、极大地减轻了病人的痛苦,并减少了病人的手术费用,该项技术至今在德阳地区仍处于领先水平。对于ARDS的病人开展了肺复张,2016年广汉市人民医院ICU开展了CRRT治疗技术,该同志在科内率先提出使用枸酸作为抗凝方式对于严重创伤或有出血风险的急慢性肾损伤的病人治疗未出现一例出血加重并发症。2017年带领科室成功开展了广汉地区首例血浆灌流技术。2017年所在科室获得了"德阳市重点专科"的荣誉称号。2018年带领科室开展广汉地区首例血浆置换和人工肝技术,为广大肝衰竭患者带来新的福音
    作为第一作者撰写论文5篇:《COPD合并Ⅱ型呼吸衰竭优先插管途径的探讨》,发表在《中华临床内科杂志》2005年第10卷第8期;《经皮气管切开在ICU中的应用》,发表在《新医学导刊》2006年第5卷第8期;《机械通气患者的不同撤机方式的研究》,发表在《四川医学》2011年第329期;《舒芬太尼与芬太尼应用于机械通气患者的镇痛效果比较》发表在《实用医院临床杂志》2014年11卷第4期。2016年由该同志主持的科研《机械通气的 AECOPD患者合理使用糖皮质激素方法的研究》获得德阳市科技成果认证,并在实践中规范了糖皮质激素的使用,减少了其副作用的发生,该文发表在《中国医药科学》2016年第6卷第124期。2019年《探讨肾动脉阻力指数和胱抑素C在早期预测脓毒性休克导致的急性肾损伤的价值研究》获得德阳市科研立项。

23

张兆红

广汉市人民医院

1972.11

中共党员

主任医师

大学本科

长沙医学院本科

2018.07

医疗

该同志作为内四科科主任、主任医师,该同志一直坚守在临床一线工作。带领全科人员互相支持,各司其职,克服人手少、任务重、人员结构不合理的状况,保证正常医疗服务工作的顺利开展。负责全科医疗、教学、技术培养和理论工作的开展和提高,担任教学和进修、实习人员的培训工作,定期参加专家门诊工作及消化内镜室的工作。科室诊治住院病人3000多人次/年。完成消化内镜检查10000多人次/年,幽门螺杆菌检测10000多人次/年。医院消化专科抢救危重病人300多例/年,抢救成功率达97%,开展省内先进技术内镜下黏膜剥离术(ESD),胃镜下食管静脉曲张硬化套扎治疗术(ESVD EIS)等新技术,完成消化内镜下3,4级手术500例/年;完成消化专科门诊人次30000多例/年,带教全科医师及实习进修生50人次/年.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取得较好成绩。
  该同志全年专家门诊诊治病人15000多例/年,完成消化内镜检查3000多例/年,完成内镜下各种微创手术(内镜下黏膜剥离术ESD,内镜下息肉摘除术,食管狭窄扩张及支架置入术,胃镜下空肠置管术,内镜下急诊止血,胃镜下食管静脉曲张硬化套扎治疗术ESVD等)400多例/年。
  带领科室人员积极参与临床科研,其中《腹腔灌洗术结合地塞米松静滴治疗急性重症胰腺炎临床疗效的研究》获得德阳市科学技术和知识产权局“科学技术成果登记证书”。《四川省上消化道癌机会性筛查》科研项目,正在积极参加实施中。《序贯疗法、含铋剂四联疗法与标准三联疗法根治幽门螺杆》科研课题已经在广汉市科技局立项。在国家级杂志发表文章若干。科室成功通过德阳市医学重点专科验收。科室业务技术水平占领全市的绝对领先地位,真正起到我市消化内科带头人的作用。
  该同志在2020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中,一直坚持工作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该同志加强专业技术学习,注重通过书籍、杂志、网络等渠道更新知识,积极参加全国消化年会、四川省消化系统疾病及消化内镜学术会议等活动,将新的医学知识带回医院,不断提高专业水平,提高为人民服务的质量。

24

曾盛芝

广汉市人民医院

1967.02

中共党员

主任医师

大学本科学士学位

川北医学院本科

1991.07

医疗

该同志自1991年07月毕业一直从事临床内科工作。坚持每日查房,工作认真、负责、踏实、敬业。先后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心内科病房、心导管室等多次进修学习。2007年担任心内科科主任以来,制定科室的发展计划,制定符合本科室的工作制度,加强对科室医护人员的管理,形成了一支能吃苦耐劳、乐于奉献的高素质人才梯队。同时严把医疗质量关,确保病人安全;规范医疗行为,最大限度减轻病人的经济负担。在科内开启并坚持每周二的疑难危重病人的讨论、每2周一次的业务学习、三级医师每日查房等核心制度的落实。并承担院内外心血管疾病的会诊,为广汉地区各兄弟医院的围手术期心血管疾病的处理提供支持。同时还担任了广汉市医学会继续教育的授课工作。坚持每周一、三上午的专家门诊,每年工作51周,经治病人数达12000人次。
  为了开展心内科介入治疗,实现介入零的突破,2014年初,该同志克服困难:(1)缺乏导管室,每次手术,把除颤仪、心电监护仪、抢救车、手术包、被褥一趟一趟地从科室搬到放射科,手术结束后,再一次一次地又搬回科室,(2)缺乏人员,一个近50的女同志,每一台手术都必须自己亲自上。(3)缺乏C臂,他们就在胃肠机上做。体会了在一个县级医院率先开展介入承载着的坎坷、艰辛。在X射线下,该同志身披厚厚的铅衣,历经了无数次的彷徨、挫败、绝望之后,在血与泪中成长,2019年7月医院终于安装了DSA。迄至2020年已安全行冠脉造影术2195台次,临时起搏器安置103台,永久起搏器安置96台。2020.2.29日在该同志的带领下科室又开始了新的征程——冠脉PCI,现已成功为15人行支架植入术。同时极大地方便了广汉地区的心血管患者,避免了患者转至上级医院舟车劳顿之苦,也为医保节约了相应资金。心内科由17人发展到如今30人的科室,介入人才从1名培养成7名。对高血压病、冠心病、心肌梗死、各种心律失常、心力衰竭等具有完全的规范化的诊治能力,还开展ST段抬高型心肌梗塞静脉溶栓,慢性顽固性心衰血液超滤等诊疗项目。
  科室自2012年以来在该同志的带领下,被广汉市卫健局评为“特色科室”“平安科室”,获得了“德阳市巾帼文明岗”等光荣称号。 2018年成功创建了“德阳市医学重点专科”。2018年获得中国医院品牌专科评选“心血管内科品牌专科奖”第八名的优异成绩。2019年一次性成功通过国家级胸痛中心认证,2019年通过中国高血压达标中心第一批次的认证。

25

肖昌华

广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1971.01

中共党员

副主任

主任医师

大学

重庆医科大学

1996.07

预防医学

该同志2009年12月-2018年6月牵头实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2017年5月代表四川省接受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绩效考核,荣获全国第九名。2018年3月至今牵头实施慢病综合防控工作。2018年顺利通过全国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国家复评审;2019年12月,广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被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授予“四川省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先进单位”的称号。2018-2019年连续两年组织全市各乡镇、部门职业人群参加全国“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2019年广汉市荣获了“全国优秀健走示范区”称号,广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荣获“全国优秀健走单位”称号。2018年参加广汉市“7.11”特大洪灾卫生防疫工作,负责健康教育与信息报送等工作。2018年3月至今牵头实施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2019年9月“全国健康促进县”通过国家评审。2019年组织开发的蜀娃版《广汉公民健康素养66条》漫画宣传册,荣获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技部、中国科协的“2019年新时代健康科普作品征集大赛手册折页类优秀奖"。蜀娃版《中国公民健康素养》动画已完成制作。积极落实《健康中国促进行动》,2019年在广汉市城区打造一条长400米的”健康一条街",富于知识性、趣味性和可操性。2019年题为“广汉市卫生健康局关于‘健康中国’行动推进的最新进展、面临的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征文被省政府采纳。

该同志2020年1月至今参加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主要负责全市防疫防护物资管理、新冠肺炎技术培训和各行各业疫情防控卫生员培训工作。确保了防疫物资的安全和有效使用,没有出现防疫物资短缺和浪费情况。1月27日至3月26日,先后对各镇(街道)、部门和医疗卫生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进行了4期培训,培训人数达367人;对工矿企业、建筑工地、大中专院校、中小学校、托幼机构、校外培训机构、托育机构、酒店行业、宗教场所等各行各业举办疫情防控卫生员培训25期,培训单位达874个,培训卫生员人数达1220人。同时深入企业、建筑工地、托幼机构等开展现场技术指导。

26

蒋欣

绵竹市人民医院

1975.11

中共党员

医院院长、党委副书记

副主任医师

研究生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

2001.7

小儿骨科

该同志特别擅长于儿童创伤急救,关节镜微创手术治疗,儿童髋关节脱位、马蹄内翻足等先天性骨关节畸形矫正以及儿童骨关节肿瘤治疗等。是国内唯一能在门诊局麻下完成低龄儿童拇指腱鞘松解、肌腱成形术的外科医生,是国内唯一能够开展“一期双侧儿童先天性髋关节脱位切开复位、髋臼截骨重建”手术的外科单位,在儿童髋关节脱位、马蹄内翻足、儿童关节镜微创手术治疗等方面处于国内最先进水平。目前正在以“儿童关节镜技术的突破和创新”为项目进行临床医疗新技术探索,在国内率先将关节镜微创技术引入到儿童常规四肢软组织。

27

李钢

绵竹市人民医院

1974.02

中共党员

外科二支部书记

主任医师

硕士

重庆医科大学

2009.12

泌尿外科

该同志于此次新冠肺炎期间坐诊发热门诊;多次参加确诊、疑似患者检查与会诊:联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泌尿外科李响教授开办网络会诊直播间。

该同志为成都医学院兼职教授。带领团队进行学科建设,建成四川省甲级重点专科中、国市级医院品牌专科泌尿外科20强、四川省医学重点专科科技影响力第14名。个人获四川省基层卫生拔尖人才、德阳市卫计系统首届学术技术带头人、德阳“英才计划”德阳名医。在卫生领域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和影响,在结石治疗,尿控及泌尿外科肿瘤治疗方面尤为突出,在全国学术会议上多次进行学术交流。多年来活跃在科研领域。获多项科技进步奖、国家发明及实用新型专利,发表SCI及核心期刊论文17篇。主持研究省级科研3项,在研3项。研究方向处于学科前沿,符合国际国内卫生科技发展趋势。其3D打印技术在泌尿外科应用、人工智能在泌尿外科应用、泌尿外科穿刺手术机器人研究等方面获得突破:在2019年第二届“UA-吉尼斯”机器人创新大赛西部赛区获第二名、全国总决赛三等奖。作为主研的省卫计委科研《慢性梗阻性肾病与高血压的关系研究及判别函数建立》对高血压这的解决有重要意义,在互联网、大数据的统筹运用方面也有研究。在经皮肾镜手术中科学选择B超还是X线定位方面研究填补了国内空白。

28

冯晓东

绵竹市人民医院

1976.11

中共党员

外科一支部书记

副主任医师

本科

西南医科大学

2020.07

重症医学

该同志乐于专研,时刻是科研、科研转化、新技术开展的带头人近年来实施科研转化、新技术40条究成果已在省内转化,仅此项每年为本院患者节约医疗费用超百万元,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巨大:该同志关于“医院感染防控”的科研成果已申请国家发明专利,正公开公示,在医院感控领域有较大发展前景。因感控方面的突出贡献,该同志被中华医学会感染控制分会评为“百佳医务人员”;率领团队开展精准扶贫,帮扶彝区卫生发展,并积极创新、研究,成果“重症医学三级精准帮扶互联网+助推支援、受援科室学科发展的研究”获得全国医院擂台赛西南赛“最具价值案例” 奖、中国医院 管理案例评选优秀奖, 该研究成果转化促进边区/基层/民族地区医疗技术进步。先进的帮扶事迹被四川新闻、大众健康报、德阳日报、绵竹电视台、甘洛电视台多次宣传报道。

29

李述剑

绵竹市土门镇卫生院

1972.02

中共党员

党支部书记、院长

主任医师

大学本科

川北医学院

2009.01

外科

该同志扎根基层一线工作25年,获得国家专利3项,获四川省金桥工程二等奖1项,获德阳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获绵竹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在国家级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荣获了“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四川省首届“新时代健康卫士”“四川省基层卫生拔尖人才”、 德阳“英才计划”德阳名医、“绵竹市优秀专家人才”等称号;同时也取得了“四川省卫计系统先进个人”、德阳市委“优秀共产党员”、绵竹市委“优秀党务工作者”等一系列荣誉。现将该同志先进事迹如下:

该同志积极参加各项政治活动、维护领导、团结同志,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卫生工作方针,忠诚党的医学事业,认真学习党的先进性教育,投入到创先争优活动中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特别是在2003年抗击“非典”的工作中,始终坚守在工作第一线,在职工中起到了模范表率作用;在2008年5.12汶川特大地震中,身先士卒,冒死抢救职工和病人,并在异常艰难的环境中,搭建帐篷医院,做好灾后防疫工作,做出了重大贡献;在2019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疫中,扎根基层,舍小家,为大家,他用坚定不移的信念撑起了抗击疫情的盾牌,用实际行动书写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践行着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该同志一直勤于学习,多次到上级医院进修学习,在担任院长的同时,还一直从事临床外科工作,是本系统的学科带头人,他准确把握住“微创”的发展方向,率先在本地区开展了“腹腔镜手术”,目前能较娴熟地开展“腹腔镜保胆取石术”“腹腔镜疝修补术”等手术,在业务技术领域不断积极创新,多项技术填补该地区空白;该同志注重临床科研工作,熟练掌握了科研的选题、课题设计及研究方法,能够结合临床实践提出课题,开展科研工作,这些业务技术的开展,使得很多患者慕名而来,给本地区乃至周边地区的广大患者带来了不少实惠和方便,一直享有较高声誉,为医院取得了显著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该同志思想过硬,技术精湛,业务技术在本地区处于领先水平,为基层卫生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30

曾凡雨

什邡市中医医院

1962.05

群众

 

副主任医师

大专

成都中医学院

1987.10

中医

该同志在政治上要求进步,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社会主义,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他执念于中医事业,深入杏林40余年,时刻以“世上无不治之症,唯有不精之艺”的决心勉励自己。还先后拜师于全国名老中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李乾构教授、全国名老中医四川省第二中医医院陈学忠教授,以及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中医医院唐博祥教授、翟兴红教授为师。在肺系、脾胃、老年疾病、肿瘤疾病、中医药治未病等方面有独到之处,多次被《华西都市报》、新华社、什邡电视台媒体等采访报道其治疗的事迹。

该同志的年门诊量达到9000人次,长期以来为德阳、什邡及周边县市如成都、绵阳、泸州、内江和省外等地区成千上万名患者解除了病痛。近年来在北京中医药大学特聘临床专家、天津市肿瘤医院吴雄志教授创办的太湖学院学习后,使他的医疗水平和心境达到了新高度。

作为大内科主任,该同志在主管大内科管理工作的同时,兼定期出门诊、夜门诊、全院中医大查房、青年医师带教等工作,在他的带教指导下院内以万利琴医师为代表的7名青年医师已逐渐成长为科室骨干,并常年承担青年医师、进修和成都中医药大学实习同学的中医带教任务。他积极参与科研,注重临床科研并举,近年来承担什邡市科技局课题二项,四川省科技局课题一项,同时参与四川省重大疾病老年病中医药防治中心、中医药管理局课题一项,其中一项已结题,在什邡市中医医院临床上广泛应用,疗效显著深受患者好评。他始终坚持用新的理论技术指导临床工作,并在省级以上杂志上发表论文7篇。作为科室主任他带领着老年病科向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方向不断迈进,医疗技术和服务质量明显提高,2017年老年病科成功复评为德阳市重点专科。

疫情发生以来,我市高度重视中医药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曾凡雨第一时间加入我市中医药防控疫情专家组,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他根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发病、临床表现来分析,结合我市气候及人群生理特点,按照中医理论,结合四十余年中医临床经验制定出中药预防方剂及避瘟香囊配方,医院连夜熬制中药预防汤剂并自制香囊,免费发放给就诊患者及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的医护人员、执勤一线民警、保洁人员等,为抗击疫情工作人员保驾护航。

“杏林春暖四十载、医者仁心惠百姓”,曾凡雨怀着对卫生事业的无限忠诚,以坚定的信念发展中医事业,以精湛的医术造福广大患者,以高尚的医德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谱就了一名优秀中医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情怀。

31

蒲铃江

中江县精神病医院

1975.10

中共党员

书记、院长

副主任医师

本科

四川大学

2008.01

精神病学

该同志在担任副院长期间为解决制约中江县精神卫生事业发展的大问题,尽快缓解精神病患者看病难的现状,2003年提出了将南华分院转型为县精神病医院的观点。他一方面积极开展组建工作,一方面建立“县-乡-村”三级精神卫生防治网和“医院-社区-家庭”易肇事肇祸精神病人管理体系,设置安康病区,在“社会创新性管理”工作中得到了省、市、县领导的肯定和表扬。2010年10月中江县精神病医院通过验收达到“二级专科医院”标准。2019年4月任命为中江县精神病医院院长,2019年11月在他的带领下成功创建为“二级乙等”专科医院。

在发生“新冠肺炎”疫情时,第一时间印发规范相关文件。严按照上级相关部门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该同志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第一时间赶赴疫情现场,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制定心理危机干预网络宣传手册,对不同人群进行心理疏导,开通热线2条、接心理咨询热线302条。亲自带队派出干预小组12人次到各个医疗机构、高速路口卡点开展心理干预、发放《心理危机事件应对指导手册》宣传资料20000份及进行心理健康状况调查。指派心理咨询师在中江电视台录制《疫情下公众心理自助与疏导》视频知识讲座和开展网络宣传7期。发表论文情况:2014年11月在《大家健康》第8卷第22期中发表论文利培酮治疗难治性精神分裂症的疗效观察CN 22-1109/R,2014年12月在《深圳中西药结合杂志》第24卷第11期发布论文帕罗西汀脑卒中后抑郁患者的抑郁状态及神经功能恢复的影响CN44-1419/R,2014年12月在《医学前沿》发表论著文拉法辛治疗抑郁症的疗效探析CN52-1004/C,2015年在《四川精神卫生》第28卷第4期发表论著喹硫平与利培酮对癫痫所致精神障碍疗效比较CN51-1457/R,2018年第12月在《心理医生》第24卷第35期发表论文利培酮与奥氮平联合用药对首发精神分裂症的治疗效果观察VN46-1047/R,2020年在《健康养生》第7期中发表科普文精神疾病在身边,千万别小觑。2020年在《健康养生》第8期中发表科普文关注精神病:维护患者合法权益。2020年在《健康养生》第9期中发表科普文精神疾病预防,要做到未雨绸缪。2020年在《健康养生》第10期中发表科普文“抑郁情绪”不等于“抑郁症”。

32

邓绍清

中江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1971.03

中共党员

中心副主任

副主任医师

大专

四川华西医科大学

1993.07

预防医学

该同志组织创建四川省免疫规划示范区,2014年3月,通过评审验收,2018年11月,又通过复评审,接种环境、服务质量和接种单位管理明显提升;保持较高接种率水平,疫苗针对疾病发病率低于全市平均水平。

组织开展3轮国家级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工作,完成各项指标任务,探索外出务工人员艾滋病防治“4+2”模式在国家级会议交流。

长期从事传染性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参加了“非典”防控、汶川与庐山震后卫生防疫、H1N1和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等,组织调查处理20余起传染病疫情,具有丰富的应急处置经验。制订修订霍乱、甲肝/戊肝、流行性感冒、水痘、流行性腮腺炎等20余种传染病应急处置技术方案,汇编成《中江县疾控中心卫生应急手册》;调整完善应急管理组织,每年组织开展卫生应急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提高疾控中心卫生应急处置能力;多次组织单位技术人员参加市级卫生应急演练,均并取得较好成绩;有效处置2009年某学校痢疾疫情、2016年H7N9禽流感疫情等,并在全市疾控系统工作会进行汇报交流。曾获得德阳市委市政府抗震救灾先进个人、德阳市卫生局市级卫生应急先进个人等表彰。

组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行技术牵头职责,组建中江县疾控中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专业组,明确职责任务,有序开展防控工作;任信息报送与流调专业组组长,身先士卒、迎难而上,组织疾控中心专业技术人员完成了全市首例输入性病例流行病学调查及密接者管理、外地协查密接者管理等;组织开展、参加医疗机构、企业复工复产培训与技术指导、各行业疫情防控卫生员免费培训等,为控制新冠肺炎疫情作出了突出贡献。

33

倪华

中江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1972.10

中共党员

中心副主任

副主任技师

大专

川北医学院

2008.01

预防医学

该同志组织带领相关科室同事及时、规范、有效处置了食物中毒、饮水污染事故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30余起,维护了社会稳定。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组织带领流调、采样检测组同事深入隔离病区对疑似患者展开流行病学调查和现场采样,详细了解病人发病前14天的旅居史、接触史、就诊情况等,所有细节都不放过,确保工作的质量。利用“碎片时间”,挑灯夜战,百忙之中为全县人民组织编撰了《疫情防控期间农村厕所与饮用水卫生应急消毒措施》、编撰了针对不同场所、不同人群的《消毒方法》和《消毒指南》,指导乡镇人民政府、医疗机构、重点场所消毒等防控工作。对全县工业企业、建筑施工企业、各类学校、办公场所、医疗机构等新冠防控卫生员进行分类系统培训。

组织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完成中心实验室灾后建设项目、新冠病毒核酸检测PCR实验室(加强型P2实验室)、水质检测中心建设项目、取得检验检测机构、食品检验、职业放射卫生技术服务机构等多项资质。

主持开展新技术和新项目20余项。开展指导和培训300人次/年,带习卫生检验实习生9人。

作为县级课题组负责人,组织实施并圆满完成“十二五”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初治涂阴活动性肺结核患者免疫治疗干预研究课题任务,受到国家课题组充分肯定和好评;2019年继续承担实施“十三五”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涂阴肺结核免疫干预缩短疗程新方案研究课题任务,目前工作进展顺利。

组织开展省级结核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创建工作,并于2016年底圆满创建成功。组织开展探索结核病“集中访视”“患者之家关爱”等防治工作新模式,受到省市疾控中心肯定。

34

吴涛

中江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1978.02

中共党员

党支部副书记

副主任医师

本科

川北医学院

2007.01

预防医学

该同志任现职以来,主要从事性病、艾滋病防治、健康教育和地慢病防治等工作,各项工作开展规范。

开展公卫医生业务培训和实习生带习工作。每年对传染病管理人员和健康教育工作人员等公卫医生,分批次开展艾滋病、梅毒等传染病防治、健康教育与促进等业务培训,年均培训不少于3000人次,培训效果好,促进了传染性疾病控制工作规范顺利开展;已连续3年对成都医学院预防医学专业实习生带习深受学院和实习人员好评,年均带习6人。

熟悉性病、艾滋病等传染病诊断标准和信息报告的内容、程序和时限,组织开展传染病信息报告技术指导和漏报调查,传染病信息报告工作质量好。对高危人群、外出务工人员、青年学生、新入职事业人员和科级干部等开展培训和知晓率调查,加强检测和行为干预,落实随访管理和免费抗病毒治疗等“四免一关怀政策”,全面完成指标任务。

积极组织开展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工作,普及健康知识。积极做好“卫生下乡”、控烟、卫生主题日等宣传活动,利用健康教育宣传栏、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咨询、讲座、播放影像等各种形式,向居民开展以卫生防病知识为主要内容的健康教育。2015年中江县被省卫计委确定为“健康素养促进行动示范点”,全市健康教育工作者60余人来中江县进行集中交流学习。

熟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和报告程序,掌握艾滋病、流感、手足口病等常见传染病疫情预防控制措施,参与编印了《中江县疾控中心卫生应急工作手册》;每年参与专业技术人员传染病疫情应急处置演练,成功主持处置了2016年双龙镇艾滋病患者溺亡事件,2017年辑庆艾滋病病毒感染弃婴事件等突发疫情,参与了2017年中江首例H7N9疫情、首例布鲁氏菌病疫情处置,措施正确落实,有效控制了疫情和舆情。

面对新冠疫情,积极投入疫情控制工作。在2020年的新冠疫情防控中,担任信息与宣教组组长,收集疫情防控第一手信息,撰写微信科普文章,编印发放宣传资料,开展大众健康教育。信息收集工作责任重大,资料的收集汇总对研判疫情和制定防控策略至关重要,必须做到数据准确、真实、及时,为上级部门的精准决策提供有力支撑。同时,为了保障新冠期间艾滋病防治工作的持续开展,积极调整工作模式,带领自己的团队对新发病人开展电话流调,开辟绿色通道,就近让他们得以及时随访和治疗。

35

许昆明

中江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1967.09

中共党员

 

主任技师

研究生

四川华西医科大学

2007.06

卫生检验

该同志积极发挥特长,为疾控工作提供技术支撑。一直从事从监测检验和技术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其技术骨干和学科带头人作用,提升团队技术实力,加强实验室能力建设(西部疾控中心实验室建设项目、5.12地震灾后实验室建设项目、国家重大疾病防治建设项目)。组织、参与并完成“十二五”“十三五”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初治涂阴活动性肺结核患者免疫治疗干预研究,课题编号2014ZX10003001-002,中江县为全国8个项目县之一)协作研究工作。应用新技术、开展新项目100余项,组织并参与10万余个食品、饮用水、传染病防治等检品的监测检验工作,为143万人口大县中江县的食品安全、饮用水安全及传染病防治等工作提供了强大技术支持,获得了良好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2011年被四川省人社厅、卫生厅评为四川省疾病预防控制达标先进个人。

该同志身先士卒,积极参与组织卫生应急工作。参与、组织500余起可疑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调查、检验等处置,在2003年抗击“非典”、2008年“5.12”地震抗震救灾、2009年防控H1N1流感、2017年德阳市首起人感染H7N9禽流感等疫情处置中,表现突出,多次评为卫生应急先进、优秀个人,2008年被德阳市委评为德阳市抗震救灾优秀共产党员。2020年1月,作为中江县防控专家组成员、应急检验组组长、西片区应急处置组组长,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带队现场处置德阳市首起COVID-19疫情、追踪协查密切接触者、组织核酸检测采样1000余人份,及时规范,为中江县抗疫取得阶段性成绩奠定了良好基础。

该同志主动请战,三次参与对口支援藏区疾控工作。2009年、2017年、2018年三次主动请战参加省卫计委组织的少数民族地区医疗卫生对口帮扶、深度贫困县“传帮带”工程工作,到边远的稻城县、阿坝县开展疾控对口支援工作。在对口支援工作期间,以身作则,履职尽责,通过多种方式有效开展“传帮带”工程工作,为稻城县、阿坝县疾控中心培养了一批本地疾控专业人才。在对口支援阿坝县期间,推动二级乙等疾控机构上等达标,成功创建省级免疫规划示范区、省级卫生县城,有力推动了阿坝县卫生与健康事业的发展。其卓有成效的工作,得到的阿坝县政府、卫计局、疾控中心的充分肯定,因在对口支援工作中表现突出,许昆明同志先后被阿坝县卫计局、四川省卫健委评为先进个人。

36

吴小飞

中江县人民医院

1979.12

中共党员

眼科主任、门急诊支部书记

副主任医师

本科

川北医学院

2002.07

眼科

该同志自2002年7月大学毕业后即在中江县人民医院五官科工作,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时刻牢记“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誓言,一切以病人为中心,想病人之所想,急病人之所急,用对待亲人的心去体会和感悟病人的苦痛,寻求最经济有效的方法解决问题。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坚持以身作则,在工作中起到积极的模范带头作用,2008年5.12地震发生后,立即主动报名申请加入抢险救援任务,尽管没被派往救灾第一线,但更加积极努力参与医院工作,顾不上照顾父母,也不顾自身安危,一门心思全扑在病人身上。

2012年9月至2016年12月,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夫妻俩舍小家,为大家,参加援东帝汶医疗队第五队及第六队,在东帝汶国家医院工作,以白求恩人道主义精神为指导,置祖国荣誉于第一,发扬“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援外医疗队精神,为东帝汶人民的健康奉献自己的技艺。熟练掌握当地语言与东帝汶人民进行流畅的沟通,用英语与来自不同国家的同事进行学术交流,获得了东帝汶人民的尊重及国际同事的好评,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担负起民间外交的责任。

2017年1月援外任务结束后,立即到尼泊尔蓝毗尼眼科中心进修学习。2017年7月竞聘为眼科主任,带领全科同事为广大患者带去光明。2017、2018、2019三年来为一千多名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手术治疗。2015年3月在《中国医疗器械信息》第21卷综合1中发表论文两性霉素B联合氟康唑滴眼液治疗真菌性角膜炎临床评价 CN11-3700/R;2015年5月在《中国民族民间医药》第24卷(总第255期)发表论文高度近视发生眼底病变的危险因素及预防对策 CN53-1102/R;2017年12月在《影像研究与医学应用》第1卷第17期发表论文小切口白内障囊外摘除加人工晶体植入术治疗原发性闭角型青光眼的疗效分析  CN13-1424/R;2019年9月在《中国医疗器械信息》第25卷第18期中发表论著角膜塑形镜和框架眼镜对青少年调节反应的影响  CN11-3700/R。

37

康人木

德阳市重装检测有限责任公司

1972.11

群众

总工程师

高级工程师

博士

北京科技大学

2012.06

金属材料及热处理

该同志在专业技术一线工作近20年,先后主持或主研完成重要科研项目、新产品、新工艺研发及质量攻关等项目20余项,其中包括国家973项目子课题1个、德阳市科技计划项目2个、填补西南地区热轧中宽带产品空白项目4个(其中3个获2007年四川省科技进步三等奖证书)、前沿性工艺技术(Q-P-T工艺)应用研究项目1个(获得两种原型钢)、企业主打产品质量攻关项目多个、企业钒资源综合利用研究项目1个(根据成果撰写的学术论文获北京科技大学第六届研究生学术论坛二等奖)。作为主研人员,目前正在研发的重要科研项目有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立项项目、四川省科技计划项目和河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各1项。在重大项目建设方面,作为省市全创改革重要任务和2020年省市重点项目“国家发电设备机械零部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四川)”的学科带头人和团队骨干,会同团队完成了项目可行性研究、技术方案设计等工作,并负责项目人才队伍建设、科研创新等,牵头项目建设方案设计工作,对以此为平台集聚发展检验检测产业进行了深入研究。迄今公开发表论文20余篇,申请实用新型专利9项和发明专利2项,已获实用新型专利授权5项,并曾指导4名硕士研究生完成学位课题研究和毕业论文撰写工作。现为全国大型铸锻件标委会委员、中国体视学会会员、德阳首批“天府英才·德阳英才”、成都东软学院兼职导师。

38

翟立新

四川汉星航通科技有限公司

1965.12

党员

高新区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

副教授

硕士研究生

硕士

海军潜艇学院

1992.07

惯性技术及导航设备

来川创业以来,该同志及其创新团队,以“让导航科技更自主、更智能”为使命,以“创新、强国、利民合作共赢”为企业价值观,坚持“科技创新、军民融合”发展战略,专注致力于独立导航、自主导航和智能导航新技术创新和新产品研发。经过四年的努力,汉星航通已经发展成为一家商业估值过亿,专业特色明显,使命明确,价值观正确和愿景可期,在航海导航专业领域有一定影响,对投资机构有一定吸引力的优质企业。2016年通过德阳市科技创新型企业认证;2017年7月,公司顺利完成了天使轮融资;2017年8月,公司成功在天府(四川)联合股权交易中心军民融合板块挂牌;同年被认定为德阳市军民融合型企业;2018年通过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GB/T19001-2016/ISO9001 2015质量体系认证;2019通过国家三级保密资格认证;2019年1月,公司被评为广汉市“优秀民营企业”和“创新发展先进企业”;2019年公司被遴选为四川省首批100家科创版上市优质培育企业之一。

该公司已经开发完成了11款“e族导航装备”,分别是:定位装备4项(电子六分仪、数字方位仪、多功能航海定位仪和多惯组导航系统);定向装备3项(电磁罗经、光纤陀螺罗经和激光陀螺罗经);定时装备1项(无线时准仪);智能导航平台及系统3项(天文航海训保通、航海信息电子值班系统和“便携式e航海智能终端(e航通)”)。科技创新方面:完成省级重点科研项目3项,市级重点项目1项,新申请省级重点项目1项。翟立新同志个人还被组织遴选为四川省十九大代表和德阳市政协委员候选人,2018年,翟立新同志被原单位海军潜艇学院政治部推举为全军优秀自主择业军官候选人;2019年,翟立新同志被德阳市委组织部推举为德阳市“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代表,以及2019年四川省全国“最美科技工作者”候选人;市场推广方面:2017年,电磁罗经产品在海军招标竞优中,多项关键技术指标名列第一;2019年底,多项e族导航装备启动海军推广计划,30多家部队应用单位针对某项产品确定了2020年度采购计划。

39

顾立东

四川精控阀门制造有限公司

1963.05

群众

 

高级工程师

大学本科

四川工业学院

1985.07

工业阀门研发

该同志在1986至1987年,参与远达牌SC3456LJ型自装卸垃圾汽车的设计与研发,获得了成都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988至1989年,参与KSC91-2000机场油料回收车的设计及研发,获得中国人民解放军科技成果三等奖。2008至2015年,主持“石油天然气长输管线关键设备 - 高压大口径全焊接球阀的研制”项目。项目于2011年11月8日通过四川省科技厅组织的科技成果鉴定,鉴定委员会意见:主要技术性能和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可替代进口产品。项目产品被评为2012年度“省内首台(套)产品”,该项目的完成打破了国外供应商的垄断,提升了产品竞争力。产品已应用在阿尔及利亚穿越撒哈拉天然气管线、印度帕拉迪普石油管线、国内西气东输二线支线上使用,目前运营良好。2009至2011年,主持“LNG超低温球阀创新研制”项目。2011年10月通过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项目验收,验收意见:按计划完成了各项研制任务,产品可替代进口,取得了初步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2012至2015年,主持“压力平衡式管道旋塞阀国产化” 研制项目。2014年5月通过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牵头组织的专家鉴定,鉴定意见为:主要技术指标达到了国外同类产品先进水平。项目产品被评为四川省“2014年度首台(套)产品”,现已应用于涪陵页岩气田、川气东送管道、济青二线工程、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等项目,并实现了出口,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2013至2015年,主持“上装一体式深冷球阀创新研制”项目,2015年12月通过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项目验收。2016至2018年,主持“高压大口径压力平衡式旋塞阀研制”项目,先后完成NPS36-Class 600、NPS24- Class 600、NPS20- Class 600压力平衡式旋塞阀产品的研发,以及NPS20-Class 900、NPS8-Class 2500和NPS4-Class 2500高压力、大口径压力平衡式旋塞阀新产品的研发研制。2018年4月通过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牵头组织的专家鉴定,鉴定意见为:主要技术指标达到了国外同类产品先进水平,成果推广应用已经取得了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该项目的完成,让精控阀门旋塞阀产品达到行业之最,系列产品已应用在埃及天然气公司Giza North Power和South Helwan 项目和中石化鄂安沧输气管道一期工程。2017至2018年12月主持“双阀座液压截止阀研发”项目,在已有“液动截止阀”专利技术基础上,成功开发出双阀座液压截止阀,所有技术指标达到客户要求,取得客户认可。该产品已取得实用新型专利,并应用于天生桥水力发电总厂。

40

刘志涛

四川新川航空仪器有限责任公司

1969.08

群众

高级工程师

大学本科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1992.06

工科

该同志从事产品研发工作27年,完成多型机电产品设计,包括汽车配套产品和航空军品,研发的多型汽车仪表总成批量装配国内乘用车。近年来主持并参与了国家三大重点机型四代重型战斗机、直XX直升机和大型运输机配套滑油系统、液压系统成附件的研发工作,部分配套产品已实现设计定型,并装备部队,其余正在设计鉴定中。工作以来亲自参与设计及牵头组织研制的部分产品如下:1992年7月至2002年10月,完成多型组合仪表总成及配套传感器设计,已用于多型国产乘用车。2004年8月至2008年3月,完成三代重型战斗机配套发电机润滑系统压力信号器设计,设计中采用自有专利(一种具有温度补偿的压力感应装置),解决了产品高低温时性能超差难点,保证了飞机全天候作战的要求。在型号研制中,做出突出贡献,荣立个人三等功。2005年9月至2010年7月,完成直-XX武装直升机传动系统附件主减上部磁性屑末检测信号器设计,产品已完成鉴定,现用于现役武装直升机。该产品的研制成功,打开了屑末信号器依赖进口的局面,打破了西方国家对我军工技术的封锁,在该型飞机设计定型中做出突出贡献,荣立个人三等功。2010年1月至2013年1月,完成航母舰载飞机配套产品发动机工作状态计时器的设计,该产品完全自主设计,拥有全部知识产权,有力的保证了发动机寿命期内的修理维护,保障了舰载飞机高的出勤率。2011年4月至2017年8月,完成国家新研四代现役重型战斗机温度传感器的研制,研制过程中解决了产品在恶劣工作环境,尤其高达40g的随机振动条件下稳定可靠工作的要求,自交付使用以来,产品未出现任何问题。2011年9月至2018年6月,完成重点型号直-XX直升机主组件磁性屑末检测信号器(兼滑油温度传感器)设计,该产品将屑末检测和温度测量进行了国内首创的整合,实现了产品的集成化和小型化,减轻了飞机重量和在机上占用空间,有利于飞机性能的进一步提高。2010年7月至今,牵头组织研制了大型运输机应急动力系统压力/压差信号器、转速传感器、电磁执行机构,实现了在飞机紧急状态下各信号的采集、处理并作出动作。为大运飞机应急系统成功研制作出了贡献,该系统是大运飞机飞行安全的最后一道防线。

41

唐清兰

四川剑南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1970.11

 

 

高级工程师

大学本科

郑州轻工业学院

1992.07

发酵工程

该同志一直从事中国传统固态发酵白酒的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完成了“酒体形态与蒸馏酒质量风味特征的关系研究与应用”,发现了中国传统固态发酵蒸馏白酒存在纳米级微观形态特征,找出了中国白酒与世界上其它蒸馏酒的本质差异,该项目荣获德阳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主持完成了“浓香型酒曲质量动态与酒体风味物质生成关系的研究” 科研项目,独创出以分子生物学技术和微生物代谢指纹技术来鉴定曲药质量等级,为正常的酿酒生产提供了有力保障。该项目荣获中食协科学技术一等奖。完成了“中国白酒特殊功能菌株研究及应用”科研项目,该项目利用发酵工程技术首次揭秘了浓香型白酒重要呈香呈味物质的生成与曲药微生物群系和窖泥微生物群系的潜在关系,成功选育到多株代谢酒体关键风味物质和健康因子的功能微生物。该项目研究成果的推广应用有效提高了公司产品典型性和健康因子的含量,大幅提高了白酒优质品率和市场竞争力。该项目荣获中国酿酒协会科技进步一等奖。完成了“提高白酒安全性及品质的研究”科研项目,该项目研究成果的推广应用,进一步提升了白酒品质,确保了白酒食品安全性,为白酒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该项目荣获德阳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完成了“现代生物技术提高传统大曲特殊功能的研究与应用”,该项目利用现代分子生物学技术全面解析了曲药微生物多态性特征,发现了代谢曲药酿酒生物酶的关键微生物菌群,筛选到多株曲药功能微生物,该项目研究成果的推广应用大幅提升了大曲酿酒特殊功能,曲药优质品率提高20~30%,该项目荣获德阳市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主持完成了四川省重大产业技术研究开发项目“现代微生物酿酒技术的开发与应用”,该项目研究成果的推广应用每年可节约曲药用量4000吨,节约生产成本约1120万元,年新增剑南春基础酒200吨。年新增销售收入8000万元,新增利润420万,新增税收达800万元。该项目为酿酒业实施节能、减排、增效起到了典型的示范作用。

该同志于2012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殊荣,于2015年荣获四川省“讲理想、比贡献”活动创新标兵。

42

王淑章

广汉市农村经济经营管理站

1966.11

群众

 

高级经济师

大学专科

四川省农业管理干部学院

2004.06

农业经济

该同志现任专业技术职称为高级经济师,2015年2月—2020年2月任广汉市农业农村局农经站站长。参加工作30多年来一直从事农经工作,认真学习农村经营管理工作的方针政策,提高业务技能,工作能力得到领导、同事和基层人员的一致认可。先后被评为全国先进农经统计员、德阳市农经工作先进个人,广汉市 “三八”红旗手及农业农村局先进个人。

扎实做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2015年和2017年广汉先后被确定为四川省首批和全国第二批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县后,本人全程参与了此项工作,亲自起草产改实施方案、成员身份确认指导意见、股权登记和交易管理暂行办法、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登记等一系列文件。2018年4月在四川省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专题培训班上向参训学员作了《广汉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探索与实践》的授课,并在广汉确定3个村作为本次培训班现场参观点,向参训学员分享了我市产改经验;2018年10月和12月分别接受了国家产改督查组检查及通过了省级第三方评估调研组的验收,12月19日全省首张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证书颁发给了向阳镇荣升村,广汉的产改工作得到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被四川省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联席会议办公室评为2018年度省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突出单位。

带领全站人员立足本位,团结协作,扎实做好其他农经工作。一是稳步推进土地有序流转,促进土地规模经营。根据四川省农业厅制作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合同》样本,指导乡镇做好村社规范合同的签订工作;制定《广汉市完善农村土地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分置办法实施方案》等文件,促进农民增收;扎实做好土地流转收益保证贷款试点,为土地规模经营业主颁发《土地经营权证》25本,涉及流转面积10189亩。对持证的粮食种植大户土地流转收益情况进行价值评估,流转土地业主在金融部门累计贷款628万元,解决其生产经营贷款难的问题。2019年底,全市土地流转总面积160400亩,占全市家庭承包总面积的50%。二是大力培育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特别是2019年带领全站人员加班加点完成扶贫资金项目验收报账工作,按时足额拨付。2016年—2019年连续4年被四川省农业厅评为农村经营管理工作成绩突出单位。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全站人员坚守岗位,积极参加先锋入户队,到所联系乡镇了解疫情防控工作,为村上排忧解难。

43

董官勇

四川鑫源圣果农业有限公司

1975.01

中共党员

 

副研究员

本科

四川农业大学

2005年

农业

该同志政治思想坚定,坚持下沉一线,科技服务当地,做好农业科技的传播者,被聘为什邡市第十届政协委员,两次被评为优秀政协委员,被评为“第十二批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德阳英才计划“农业大师”。

该同志出资1000余万元建立猕猴桃生产示范基地800亩,年产值达1200余万元,吸收当地劳动力80余人。投资350余万元,建立猕猴桃分选冷藏车间,树立猕猴桃品牌,每年收购农户猕猴桃鲜果,帮助农户销售。通过走公司+农户+合作社的路子,带动什邡当地当地农户1100余户,种植猕猴桃面积达2万余亩,平均亩产值达2万余元,累计在全国科技成果示范推广及技术培训推广面积达30多万亩,年产猕猴桃20万余吨,产值30.0亿人民币。

建立猕猴桃生产基地,租用贫困户土地,付给土地租金,再聘请贫困户在果园中务工,获得劳务收入,直接让当地贫困户长期增收。带动当地贫困户种植猕猴桃帮助销售,每亩猕猴桃销售额达到2万元以上。

疫情发生后,通过什邡市卫生健康局向医务人员捐赠猕猴桃500件(2500斤)价值3万元。

通过带动,在什邡的湔氐镇下院村,发展猕猴桃面积达2000余亩,80%以上的土地都种上了猕猴桃,农户直接种植猕猴桃平均每亩收入达2万元以上,每年召开猕猴桃采摘节,吸引游客10万余人,在湔氐镇太乐村、红白镇柿子村、旌阳区新中镇龙居村分别建立了猕猴桃产业园区,为当地乡村振兴打下了良好的产业基础。

选育优质的猕猴桃品种,20年来每年都要到野外考察,收集野生材料达3万余个,品种20余个。先后参与选育出了“红实2号” 等6个品种,并培育出美味猕猴桃优良单株123个,培育抗性材料5000余份。根据当地实际,先后研究出《猕猴桃新品种的良种繁育技术》等一批实用技术,申请国家专利20余项。主持参加重大科研项目,近年来参与或主持国家省市县重大项目达40余项,部份成果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先后荣获四川省第十二届青年科技奖、国家农牧渔业丰收二等奖,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国家省市科技奖6项。以第一作者或作为主要参与人在国际重要期刊发表文章6篇。 多年来在主产区开展猕猴桃栽培技术培训工作200多次、培训技术人员达1万多人次,发放编制的猕猴桃栽培技术资料5000多份,受聘为德阳市科技特派员,受聘四川大学校外导师,带林学硕士研究生5名。

44

冉代辉

什邡市农业农村局

1964.04

群众

高级农艺师

大学本科

西南农业大学

1994.06

农学

该同志承担了四川省农牧厅粮油处、四川省农科院作物所共同主持下达的“川西平原稻茬油菜免耕栽培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通过三年的实施,取得了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平均每亩增产油菜籽4.58公斤,节约生产费用20元;全什邡市推广4.36万亩,共增油菜籽19.99万公斤,节约开支87.22万元,共计新增社会经济效益122.31万元,年增收30.58万元,由于项目的实施和大力推广,现在我市油菜基本实现栽培免耕化。

配合吕飞鹏同志,从甘油五号中系选出8240,参加省区试,比对照增产15.23%,列常规种第一位,又顺利通过生产试验,经四川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通过,定名为德油一号。以后又参加选育了蜀杂一号和德油九号。并参与了这些新品种的繁育和制种以及推广工作,为我省的油菜生产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参加了什邡皂角镇的科技兴农工作,并实施“万亩三田综合高产技术示范和推广”项目,累计建成“三田”14990亩,经项目技术经济效益综合评价,累计新增粮食841吨,新增产值520.3万元,新增纯收入368.6万元。该项目获得科技进步一等奖,同时,该同志也被评为了先进工作者。

积极开展新技术的宣传培训,确保技术关键的落实;坚持试验、示范,搞好技术贮备,在2006年度增粮增收“三百”科技示范工程和晚秋生产中表现突出,被省农技推广总站评为先进工作者。

与四川大学合作,参加完成了“甘篮型油菜隐性核不育79.7的发现、研究与利用”项目,并获得了由四川省科委颁发的“四川省科技成果完成者证书”。该项目的实施开创了油菜生产杂交化的新纪元,该技术的应用使之在全国产生了蜀杂、德油、油研等多个杂交系列的油菜新品种。

在《四川农业科技》《农家科技》《江西农业》《种子科技》《南方农业》等杂志上发表了关于油菜、马铃薯、玉米等方面的论文11篇。

经过十三年选育的双低油菜品种德虹油1号,于2016年通过四川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第八届第四次会议审定,本人排名第2位。

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积极主动,冲在第一线,到各镇进行疫情防控,督促乡镇严防死守,不留死角。

45

张文平

什邡市湔氐镇食用菌协会

1970.01

群众

高级农技师

本科

西昌学院

2014.07

农业技术推广

该同志牵头成立了什邡市湔氐镇食用菌协会,担任副理事长(负责全面技术)。为了黄背木耳产业更好地发展并服务于农,坚持走产、学、研、教相结合的科技之路,以精准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黄背木耳产业。常年提供技术咨询和到耳农田间指导技术,解决生产中遇到的问题。年培训人员达3000人次。

自2012年担任协会理事长后,共发展会员3100余户、科技示范户15户。参与的“毛木耳优异种质发掘和新品种选育及精准化栽培技术研究”获四川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中,牵头在湔氐镇龙泉村成立了“食用菌扶贫产业园”,镇内的贫困户采取入股、务工等方式增加收入,为推进脱贫攻坚做出了积极贡献。先后被德阳市人民政府表彰为“劳动模范”“德阳市杰出青年农民”“德阳市第一、二、三、四届农民拔尖人才”。2007年12月荣获中国科协、财政部 “全国科普惠农兴村带头人”荣誉称号;2008年3月荣获 “四川省优秀农村人才” 荣誉称号;2013年参加的“特色食用菌新品种及高效栽培技术研究与推广”获“四川省人民政府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2014年7月参加的“毛木耳优异种质和新品种选育及精准化栽培技术研究”荣获四川省农业科学院颁发的“四川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015年4月,荣获“四川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2018年12月,荣获什邡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新乡贤”荣誉称号;2019年5月,入选2018年度德阳“英才计划”德阳农业大师项目。

46

胡涛

四川宏达(集团)有限公司

1973.06

中共党员

副总经理、党支部书记

高级统计师

本科

西南交通大学

1995.06

统计及统计管理

该同志自统计专业毕业以来,一直在一线基层从事综合统计及统计管理工作,至今已经25年;现任副总经理,主要负责集团的统计工作、同时兼任集团工会委员、集团总部党支部书记、中国磷复肥协会磷铵统计专家组副组长、德阳市统计局企业统计专家组副组长、国家统计局德阳调查队企业调查专家组成员;于2007年2月取得高级统计师职务;具有创新思维,能够提供新知识、新原理、新方法,促进统计理论的原始创新,对统计学在本企业、本地区、本行业的创新应用具有较强的推动作用;能有效的组织并领导统计团队攻克统计学术技术难关。目前还承担着国家统计局、国家调查队、国务院国资委、中国有色金属、磷复肥工业协会等其他相关政府部门安排的统计和调查工作任务,荣获国家级先进个人11次,四川省级先进个人15次。主要业绩如下:

全面主持或独立、参与完成国家统计局及国家调查队安排的对企业的各项统计和调查工作(含各类国家级统计工作项目和国家级调查项目)。作为国家行业协会和德阳市企业统计专家组副组长及成员,参与本行业、本地区统计工作的调研,充分利用自己的统计工作经验指导其他企业统计工作,为提升地区、行业统计工作水平做出了一定的贡献。

 原创“统计四位一体整体联动预警方案”在德阳地区交流推广,取得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关于全国采购经理调查单位的调整选定方案得到国家统计局调查队的肯定和采纳,并在全国推广。关于优化工业企业产量统计核算创新工作经验,得到德阳市统计局的肯定,并多次作经验推广交流。

统计服务、管理创新(成果转化),对比研究国内外同行业先进统计单耗指标,调整生产工艺,累计为公司节约资金近亿元。作为公司节能减排领导小组成员、统计负责人。帮助企业成功申报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2019年四川省统计执法大检查,四川宏达(集团)有限公司以零误差的成绩被检查组评选为德阳和全省统计规范化创新管理的样本单位。

47

杜焱

德阳市广播电视台

1972.05

中共党员

台党委书记、台长

主任编辑

本科

江苏师范大学

1994.07

编辑采访

该同志作为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四川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理事,四川广播电视学会融媒体专委会副主席,德阳市广播电视台台长。1972年5月出生,1994年毕业于江苏师范大学中文系本科,从业广播电视传媒,长期在新闻采编一线工作,擅长新闻写作、电视剧本编剧、新闻评论。从业25年来,共发表各类新闻作品数千篇,300多万字,撰写电视剧本200多集,多篇新闻论文在全国专业期刊发表,新闻评论专集《刀语笑》由中国戏剧出版社出版。个人荣获达州市第四届十大杰出青年、第九届四川省十佳电视艺术工作者等荣誉。

该同志主创的上百部新闻作品、影视剧作品获得全国、全省奖项,取得良好的社会影响和宣传效果,其中新闻访谈《与王海兵的心灵对话》获得中国广播电视新闻奖二等奖;长篇电视剧《家有喜事》获得四川省第十二届“五个一工程”奖;电视系列报道《重走灾区》获得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二等奖;电视剧《欢型一家亲》获得中国广播电视协会栏目剧三等奖;新闻通讯《一副药抓出八个价》《生死之吻》获得四川新闻奖一等奖;评论专栏《刀客快评》获得四川省新闻奖二等奖;微电影《忠诚》获得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电视节目展播活动好作品奖;参与策划、创作的纪录片《记录四川100双手》获得中国梦重点纪录片三等奖、中国纪录片系列片十佳作品。

该同志近十年一直担任四川省广播电视新闻奖、四川新闻奖评委,入选四川省新闻中级职称评委专家库,担任四川省广播电视新闻研究所特聘专家、四川电视电视学院特聘教授,对全省多家广播电视台、多家传媒大学进行新闻业务培训。2013年,杜焱的新闻评论专著《刀语笑》由中国戏剧出版社正式出版,广受好评。2014年,杜焱开通个人微信公众号“刀客”,进行新媒体领域写作,影响较大。

48

莫勇明

四川琪达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1979.8

党员

技师

大专

中央广播电视大学

2007.01

服装制作工

该同志现任四川琪达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服装制作工技师。德阳市莫勇明服装制作工技能大师工作室领衔人,先后荣获四川省第六届劳动模范、德阳市杰出高技能人才等荣誉,是德阳市政府聘任的德阳首席技师。从事服装制作22年来,莫勇明凭借勤学苦练的干劲和勇于创新的激情,练就高超技艺,从一名普通的服装制作工人成长为服装制作行业领路人。不惧艰难困阻,引领企业发展。2005年,他主持实施技术改造,使琪达集团成为在西南地区唯一一家能做免烫衬衣的企业;2009年,他牵头与CAD公司开发出适合团体定制的自动加减排料系统,提高排料效率20%;2013年,主持技术革新,改进排料方式,首创团体定制多规格、小批量的排料自动缩率加放与固定衣片加放相融合,提高设备利用率与产品质量;2014年,改进传统粘合工艺,提高条纹、条格衬衣粘合效率,达到同行业先进水平,同年改进女士衬衣衣领自然卷曲工艺;2019年,主持企业生产全产业链提档升级,采用“制版放码一体化”“生产智能化”等方式,提高产品质量,单款设计周期由7天缩短至1天,单个数据由天缩短为分钟,效率提高5-7天,生产周期缩短30%。近年来,莫勇明带领的技能人才团队先后获得专利11项,为企业发展起到重要作用。不畏地震疫情,贡献中坚力量。2008年“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琪达集团第一时间接纳安置了350余名受灾群众,为推动企业进一步扩大发展与生产力提高,莫勇明不惧余震,坚持带领团队进入车间规划、测量、绘图,最终顺利推动公司引进世界最先进的“智能悬挂传输系统”,开发出具有琪达定制特色的智能控制系统,该系统为企业产品质量提升起到决定性作用,效率提高22.23%。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琪达集团临危受命,火速转型生产一线继续的防护用品。面临人手紧张、产不对需的困境,莫勇明带领德阳市莫勇明技能大师工作室团队、公司党员发挥服装企业优势,通宵加班“秒改”生产线、调整设备,快速解决制作防护用品技术,从研发、测试、到投入使用,不断尝试各种技术的革新,短短两天成功赶制出首批防护服,为疫情防护一线工作人员提高安全保障。

49

黄勇

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什邡卷烟厂

1975.4

中共党员

高级技师

中专

四川广播电视中等专业学校

2003.08

烟机设备修理工

该同志作为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什邡卷烟厂包装机械维修工,中共党员,高级技师,全国技术能手,烟草行业技术能手。

1995年,参加工作从事包装机操作工,2000年,其以优秀的操作技术、积极进取的工作态度,转入包装机维修岗位。转入包装机维修岗位,他开启了二十年如一日的包装机维修生涯。期间,以“一方面要知其然,另一方面要知其所以然”的工作学习理念,完成海量的设备知识和复杂的操作技能学习储备;以“心中有图纸,手中有系统,眼中有危机”的维修观念,一步步打造工匠意识;以精湛的维修技艺、常年的付出坚守,做到排故迅速、运行顺畅、生产高效;以强烈的责任心与不同战线人员密切交流,不断助力提高团队整体水平。

多年的刻苦钻研和积极进取让黄勇拥有高超的技艺、敏锐判断能力和快速维修能力,特别对GD包装机和ZB47高速机的维修,有自己一套独创行之有效的维修方法。2011年,时年36岁的他第一次入选川渝中烟第四届烟机维修职业技能竞赛阵容,初次参赛便荣获二等奖。2015年,不断磨练技艺的黄勇再次入选竞赛阵容,时隔4年,这次参赛的他以90分的理论成绩和“安装调整”环节第2名、“故障排除”环节第1名的优秀成绩,当仁不让地拿下一等奖。

2016年,因为出色的工作能力和精湛的专业技术,黄勇荣获“四川省技术能手”称号。

2018年,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关于表彰第十四届中华技能大奖和全国技术能手的决定》,黄勇荣登榜单,获得“第十四届全国技术能手”称号。

2019年由黄勇主持的《研发YB45包装机第二胶缸自适应刮胶装置》课题攻关创新项目,荣获“烟草行业QC成果一等奖”,所在的QC小组夺得国内QC成果最高奖项“2019年全国优秀质量管理小组”。

二十年里,黄勇主持及参与完成了20余项创新项目,其中,取得国家级奖励1项,省部级奖励2项,公司级奖励2项,拥有国家实用新型专利2项,在企业生产提质、增效、降耗中发挥了应有作用。不仅如此,作为省级创新工作室成员以及工厂内训师的黄勇主动出击,积极作为,担负起员工相关教育培训的职责。他开设了专题讲座30余场,微课堂不计其数,用以指导车间操作、维修人员提升技能水平,助力生产。经过黄勇的耐心指导、倾心教授,他的徒弟中,4名操作工取得操作技师技术职称,3名维修工取得维修技师技术职称,为企业人才梯队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50

龙伟

四川新川航空仪器有限责任公司

1971.11

中共党员

高级技师

中专

雅安五厂联合技工学校

1989

车工

该同志为四川新川航空仪器有限责任公司车工高级技师,德阳首席技师,从事车工职业三十余年。多年来,龙伟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一丝不苟,精益求精,以极强的工作责任心,在生产一线书写着“工匠精神”。在涡扇××和××工程等多个重点型号的生产研制任务中,他积极创新、攻坚克难,解决了一项项的技术难题,“啃”下一块块硬骨头。他的技术攻关成果现已普遍应用于公司各项生产加工中,发挥着巨大的效益。在本工种中有丰富的实践经验,能够解决生产过程中的重点或关键性操作技术问题。公司指示器类产品所用的支架类零件,属于非旋转类,呈异形,此零件目前只有龙伟同志能加工完成。公司军品零组件中精度要求较高的异形零件零组件几乎都是龙伟同志承担加工任务。

作为德阳市龙伟车工技能大师工作室领衔人,他言传身教,毫无保留的将自己的技巧、心得传授给年轻员工,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技能人才。近年来,龙伟在政府和公司的政策、资金等方面的支持下,从技术攻关创新、带徒传艺、交流推广等方面积极开展工作,现对近年来各项工作总结如下:

完成5项技术攻关和2项技术革新,直接创造经济效益共计91.11万元,所创造的经济效益受军品市场需求约束,故直接产生的经济效益较低。但军品生产事关国防和战士的生命安全,属于政治任务,保证部队战训的需求和主机生产、研制进度及产品质量尤为重要,不能简单计算经济账。

2017-2019年度,龙伟同志共计带徒5人,均签订“师徒协议”并制定“培养实施计划”,现已完成“师带徒”任务5人,4人取得高级工证书。组织、开展并完成培训、讲座八期,分别对现场实用技术、保密制度、管理制度、机械加工理论等知识和技巧开展了八期讲座培训:《车工骨干理论知识培训》《新入厂车工培训》《“德阳工匠杯”职业技能大赛-赛前培训》《合格供应商质量、技术交流活动》《“新川工匠杯”技能竞赛赛前培训》、《“青年职业技能大赛”赛前培训》《新入厂员工技能培训》以及《技能大师讲座-车工》讲座,共计培训147人次,共88学时。

近年来,龙伟共开展技术交流推广或社会服务活动共8次,发表论文刊物8篇,其中外部刊物2篇,内部刊物6篇,编写培训教程6本。

 

责任编辑:王成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