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中心评审组到德阳市精神卫生中心开展药物滥用监测哨点评审工作
索  引  号: 510600-2020-001730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5-28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市政府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05-28 来源:德阳市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按照“十三五”国家药品安全规划及国家药品评审中心关于医疗机构药物滥用监测哨点建设相关要求,5月27日,四川省食品药品审查评价及安全监测中心专家组一行到市精神卫生中心开展药物滥用监测哨点评审工作。

专家组首先听取了市精神卫生中心关于药物滥用哨点建设情况的专题汇报,随后前往该院临床药物滥用重点监测科室,现场查阅药物滥用相关资料,通过药物滥用信息查询系统等进行现场评审、查看。专家组详细检查了药物滥用工作制度、文件资料、软件系统配置、麻精药品管理等情况,并与临床科室医生进行访谈,深入了解市精神卫生中心药物滥用监测的运行模式与操作具体流程。

在专家评审反馈会议上,专家组成员对市精神卫生中心药物滥用监测开展与麻精药品管理的工作亮点予以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工作建议:一是药物滥用监测工作应有更为优化的流程、更为细化的人员职责、进一步明确重点监测科室的职责;二是要进一步明确信息系统推进升级工作,加强监测的信息化建设,提升监测工作效率,简化申报流程;三是要更明确回顾性分析数据来源,将药物滥用监测工作做细、做实、做好,为我省麻精药品管理、禁毒工作开展, 提供数据支持、依据支撑。

责任编辑:谢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