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 帮扶单位送医进村 村民家门口就诊
索  引  号: 510600-2020-001585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5-19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05-19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近日,市纪委监委联合市卫健委,在中江县广福镇文林村开展了“暖心帮扶、防病先行”免费义诊活动。

   广福镇位于中江县南端,距县城约40公里,属丘陵地区,因病致贫的贫困户较多。如何更好地帮助村民增强科学防病和健康意识,掌握实用的健康生活技巧,树立正确的就医理念,一直是帮扶干部思考的问题。经过前期走访调研,深入了解贫困户意愿,并广泛听取广福镇村两级干部意见建议,市纪委监委决定联合市卫健委开展“暖心帮扶、防病先行”免费义诊活动。

   活动当天,市第二人民医院、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派出消化、呼吸、骨伤、康复、中医等科室的9名医务工作者,“面对面”为村民们把脉看诊,普及科学就医知识。现场登记、分诊、取药井然有序。

据不完全统计,活动当天,共有150余位村民就诊,发放药品价值2500余元,发放新冠肺炎预防知识手册等健康宣传资料、小礼品共计500余份。

责任编辑:何华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