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2020年重大传染病防控暨精神卫生联络员会议
索  引  号: 510600-2020-001410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4-26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市政府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04-26 来源:德阳市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重大传染病防控和精神卫生工作,4月24日,我市召开2020年重大传染病防控暨精神卫生联络员会议。市卫健委副主任曾晓琼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重传成员单位联络员,各县(市、区)卫健局分管领导,市疾控中心、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支队、市精神卫生中心等直属医疗机构分管领导和负责同志共50余人参加会议。

曾晓琼在讲话中从重大传染病防治有力、地慢病防治稳步推进、免疫规划质量提升、精神卫生工作大力推进、新冠疫情有效遏制等五个方面,充分肯定2019年全市疾控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全面梳理分析了疾控工作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科学防控,完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健全政府主导、部门参与、专业融合、信息共享的跨领域、跨部门的联防联控机制,落实各项防控职责;二是突出重点,狠抓艾滋重大疾病防控。做好艾滋病、结核病、血吸虫病、狂犬病、新冠肺炎等重点传染病、重点地区、重点人群、重点时段防控,做好职业健康相关工作;三是筑牢屏障,开展预防接种质量提升行动。进一步规范免疫规划接种各流程工作,确保接种率和接种质量切实有效提升;四是夯实基础,实施心理健康促进行动。强化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治疗,切实提高精神卫生机构能力、优化队伍建设;五是强化体系,狠抓疾控机构体系建设。做好“十四五”疾控机构创等升级规划,充分发挥疾控机构专业技术支撑作用,提升服务能力。

会上,市疾控中心分析研判新冠肺炎、艾滋病、结核病、血吸虫病等重大传染病疫情形势,并提出专业性、针对性防控建议,市精神卫生中心通报全市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治疗工作情况。

责任编辑:谢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