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处方”即将面世 患者就诊取药步入“云”时代
索  引  号: 510600-2020-011452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11-25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11-25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日前,作为全市第一家处方流转共享的医疗机构,德阳市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项目顺利通过验收,医院处方流转共享平台正在进行最后调试。该平台投入使用后,在医院就诊的患者可自主选择在医院药房或“处方共享平台药房(店)”购药或送药上门。

近年来,为让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不断提升公共服务均等化、普惠化、 便捷化水平,我市卫健部门积极推进“互联网+医疗”建设。目前,经主管部门和医院评估核定,市医院已首批与6家正规大药房(店)签订“处方共享平台药房(店)”合作协议,接通处方流转共享平台。这几家“处方共享平台药房(店)”的药品的质量、采购信息等由主管部门和医院进行监管,与医院实行同质化管理。

处方流转共享平台投入使用后将实现医院处方与“处方共享平台药房(店)”共享。患者在医院就诊后,医院将通过处方流转共享平台,将处方及“处方共享平台药房(店)”的相关信息分别推送给各“处方共享平台药房(店)”和患者,患者可自主选择在其中任何一家取药。

同时,“三高”等常见病、慢性病患者,通过医院APP、微信公众号及远程接诊系统在线完成复诊续方后,也可自主选择在“处方共享平台药房(店)”购药或送药上门,无需频繁前往医院开药。(记者 张嵘)

责任编辑:何华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