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健委调研我市疫情防控工作
索  引  号: 510600-2020-002849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8-11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晚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08-11 来源:德阳晚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8月6日,省卫健委负责人一行对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医疗卫生工作进行了调研,对我市卫生健康事业取得长足发展,以及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中江县疾控中心、中江县人民医院实地调研了艾滋病实验室、PCR实验室、结核病门诊和三级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消化内科、急诊科建设及运行情况,现场听取了医院信息化建设情况汇报。

市卫健委和中江县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全市、中江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卫生健康工作推进情况。

调研组对德阳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医疗卫生工作,卫生健康事业取得长足发展和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严格落实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常态化防控措施,防控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在下一阶段工作中,继续保持高度政治责任感,扎实做好防境外输入、冷链物流监测和秋季即将复学的学校防控工作。针对秋冬季节呼吸道疾病高发的特点,提前做好防止新冠疫情、流感疫情传播蔓延的各项准备工作。抢抓村级建制调整机遇,科学调整优化区域医疗卫生规划与布局。

据悉,针对当前境外疫情爆发增长态势仍在持续,国内疫情反弹和秋冬季“第二波”的风险始终存在的情况,我市将重点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记者 张嵘)

责任编辑:何华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