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剧惠民系列演出今晚启幕
索  引  号: 510600-2020-002303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7-10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07-10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今(10日)晚7点30分,我市2020年川剧惠民专场演出将在市艺术宫上演。

此次川剧惠民演出将会给广大戏迷朋友们带来经典川剧剧目《射雕》《柜中缘》《问病逼宫》。据了解,《射雕》讲述了少女耶律含嫣和嫂嫂庹氏到梵王宫看庙会,碰上青年猎手花荣手持弯弓追射大雕。花荣只顾抬头看雕,不料与耶律含嫣相撞。二人对眸相视,心生爱意。《柜中缘》讲述的是宋代抗金名将岳飞被害,其子岳雷只身逃亡,为避官差追捕,仓皇躲入一农家,被村姑刘玉莲藏入衣柜之中幸免于难。《问病逼宫》讲述的是隋代隋文帝病危,次子杨广乘省视父疾之机入宫探听虚实,图谋夺取王位。杨广遇父妃陈氏,贪其美貌而戏之。

演出将会持续一段时间。市文旅局提示,文化场馆人员往来相对密集,请观众遵守演出场馆防疫限流要求,积极主动出示健康码,配合工作人员进行防疫检查。观看演出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保持社交安全距离。(记者 张伟)

责任编辑:何华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