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江手工挂面 亮相省级遗产保护传承展
索  引  号: 510600-2020-001595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5-22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05-22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近日,由省农业农村厅主办的四川省农村生产生活遗产保护传承启动仪式在绵阳市北川县举行。来自全省20个县(区)的44家企业集中展示各自的特色农产品。其中,中江挂面作为德阳市的唯一代表入场展示。

此次活动旨在保护传承全省农村生产生活遗产,发展中华优秀农耕文化;发挥农村手工劳动的创造力,提高农民收入,增强乡村活力。在中江挂面的展位前,钟氏手工挂面传承人钟巧林现场向前来观摩的群众展示手工空心挂面的二十一道制作工艺、工序。

中江作为农业大县,农村生产生活遗产门类众多,遍布各乡镇。而中江挂面因其独特的制作工艺和极具观赏性的制作场景,堪称美食一绝,深受消费者的青睐,已被列为2020年德阳市农村生产生活遗产项目支持重点。近年来,中江挂面已作为中江县的城市名片被推向全国各地,通过传承与推广,提升品牌效益和经济效益。

责任编辑:何华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