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德阳 悦读党史”2021年全民阅读活动启动
索  引  号: 510600-2021-002522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1-04-15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1-04-15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4月14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主办的“书香德阳悦读党史”2021年全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区文庙广场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成钢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呼唤一个响当当的名字、中国共产党……”活动现场,由老中青少四代人组成的百人诵读朗诵表演《我千万次呼唤你》拉开了活动序幕。该节目回顾了党的百年历史,带领大家一起重温党的百年奋斗征程。说唱情景表演《1921》用当下年轻人喜闻乐见的说唱、电音等形式,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岁月。舞蹈《信仰的力量》让人备受鼓舞,再现老一辈共产党人对理想的执着追求和坚持。

活动对“旌城春雨”文艺宣讲队进行了授旗。该宣讲队由全市文艺志愿者组成,他们将发挥文艺志愿者“红色文艺轻骑兵”作用,深入田间地头、社区、学校、企业、军营,创新开展“文艺讲党史”“文艺大讲堂”走基层活动,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伴随着悠扬的小提琴声,德阳市优秀党员代表、道德模范、文化志愿者以及社会各界党员群众一起唱响《不忘初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曲,并以快闪的形式进行爱国主义文艺宣传,表达对党的忠诚和祝福。

据悉,近年来,我市全民阅读工作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深入开展各类主题阅读活动,全力打造“书香德阳”活动品牌,用阅读提升精气神,加深党史学习教育,营造“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良好宣传氛围,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当天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党史读书角、党史微宣讲宣传点,鼓励广大市民现场阅读党史、聆听党史。市书法家协会的书法家代表、市美术家协会的画家代表们齐聚活动现场书画创作角,现场题字、作画,共同完成一幅党史作品,献礼建党100周年。德阳市街头艺人带领大家一起欢唱爱国歌曲,市民们纷纷加入“爱国歌曲大家唱”现场点位,在歌声中回顾党100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

“作为一名警院学生,今天的活动让我了解了很多革命先烈的故事,并从中得到启发,以后我会更加努力地学习,从自我做起,做一名合格的人民警察。”德阳大学生张淦说道。(记者 陈晓霞 文潇)

责任编辑:何华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