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一百零八》5月15日全国上映
索  引  号: 510600-2021-002429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1-04-09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日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1-04-09 来源:德阳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4月8日,记者从什邡市委宣传部获悉,根据真实事件改编,取材于2008年“5·12”汶川特大地震背景的电影《一百零八》发布定档海报,正式定档5月15日全国上映。

《一百零八》取材于“5·12”特大地震期间发生在什邡市的真实事件,震后的什邡市妇幼保健院濒临倒塌,医护人员与孕产妇们在罗汉寺僧众的帮助下,为新生命筑起一道保驾护航的铜墙铁壁。电影《一百零八》由孔嘉欢担任导演、编剧及美术指导,吕星辰、董凡、高亮主演。

电影《一百零八》在之前已于北京国际电影节春季在线影展中独家限量展映,10000名网友提前观看了电影全片。有网友称赞:“电影不是为了煽情而煽情,医生们的所作所为令人敬佩!最大的感受就是催泪!”“终于看到了讲述汶川地震的好电影,电影在什邡市实地拍摄,连生孩子全程都是真实拍摄。孕妇、医护与寺院僧人的救灾组合很不可思议,故事戳心又有温度和力量,几乎从头哭到尾”。

值得一提的是,演员吴京作为志愿者,曾于2008年在什邡市罗汉寺素全法师的带领下投身抗震救灾,更是全程见证了108个“罗汉娃”的诞生过程,吴京也会以“汶川大地震罗汉寺真实事件见证者”的身份在影片里特别助演。

电影《一百零八》由四川坛城圣视电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出品。德阳市委宣传部和什邡市委、什邡市政府作为顾问单位,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独家信息网络传播及独家院线点播。(记者 张伟)

责任编辑:何华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