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丨《三星堆•荣耀觉醒》 被国家广电评为2019国家年度优秀动画片
索  引  号: 510600-2020-002689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7-31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市政府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07-31 来源:德阳市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繁荣国产动画精品创作,加快推动动画高质量发展,近期,广电总局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优秀国产动画片及创作人才扶持项目评审经各省级广播电视行政管理部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推荐,总局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最终评选出20部优秀作品,最终评选出20部优秀作品,《三星堆·荣耀觉醒》上榜啦!还是四川唯一的一部哦!

《三星堆·荣耀觉醒》被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评为2019国家年度优秀动画片

一、优质动画热度不断

由德阳文旅大健康集团主导、三星堆文化传媒荣誉出品的展现古蜀文化的523D动画巨作《三星堆·荣耀觉醒》自开播以来热度不断,上线包括央视在内的上百台电视台和优酷、腾讯、爱奇艺、芒果TV、华数TV等主流新媒体平台,得到了国内外观众的一致认可。

故事主线完全围绕三星堆的一系列神秘事件,通过环环相扣的精彩剧情,让观众跟随主角云昊一起经历一场围绕着三星堆神秘文明展开的探险之旅。

动画片不仅使观众移情于主角并学习到他的勇敢与探索精神,同时还深挖了中华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三星堆文明宏大深远的历史背景,以展示中华文明的灿烂辉煌。

这部神秘感十足的动画片集结了国内外强大的制作团队,成功将古蜀文化融进动画剧情中,通过孩子喜闻乐见的传播方式,既给三星堆文明遗址注入了生命力,也为动画带来更深刻的内涵。

二、口碑爆棚收视亮眼

三星堆是四川人为之自豪的古蜀文化遗迹,也是号称世界第九大奇迹的奇观。大型3D动画《三星堆·荣耀觉醒》以关于古文明的探险为主线,自登陆电视荧幕后吸引了不少粉丝,社交网络上众多网友为它爆肝。

《三星堆·荣耀觉醒》超级IP的发展走全方面营销路线,打通线上线下,投放各大视频媒体,全方位覆盖目标受众,微信微博抖音话题引流造势。正能量的剧情、丰满形象的人物以及高质量的画质,《三星堆·荣耀觉醒》在票圈、微博刮起了一阵评论热潮,持续炸裂的口碑迅速将百台联播计划推向高潮。

收视率也是节节走高,多次摘得同时段收视第一的桂冠!

动画播出后,360趋势数据关注度上升,百度搜索关键字相关结果33+

三、多元衍生多向发展

动画片《三星堆·荣耀觉醒》直观且具象地向外展示三星堆文化,推出市场后,衍生授权邀请纷至沓来,可见动画之火爆。目前,《三星堆·荣耀觉醒》已开放各项授权,涵盖纺织、食品、日用品、电子产品以及手机游戏等各种业态。

此外,《三星堆·荣耀觉醒》已进军舞台剧领域,开拓IP多元发展边界。

《三星堆·荣耀觉醒》将抽象、庞杂的城市文化凝炼成易于记忆和传播的超级IP,其动画人物形象随着剧情的发展也被观众所认知,在市场上具有很高的辨识度。盖奇独特的三星堆外形是对三星堆文化的别样诠释,具有明显的三星堆文化标志,在众多衍生品中脱颖而出。

德阳文旅大健康集团旗下三星堆文化传媒公司将以三星堆为核心促进四川德阳文旅产业生态圈形成,大力推动城市IP的发展,带动文化传播新浪潮。让灿烂古文明成为德阳文化输出的一张响亮名片,使周边产业前进发展,让城市焕发新活力。

责任编辑:谢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