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版年画传统技艺 研修班即将开班
索  引  号: 510600-2020-002685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7-30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晚报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07-30 来源:德阳晚报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文化和旅游部、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实施的“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修研习计划”四川大学2020年木版年画研修班将于8月3日至30日,在绵竹进行研培集中教学。

培训以绵竹年画、夹江年画、梁平年画三大传统木版年画项目为主,招收来自四川绵竹、夹江、梓潼和重庆梁平年画产地,具备传统刻版、拓印技艺的木版年画传承人或从业者的学员共计20名。

课程由传统技艺、艺术设计、文化讲座、参观考察四个板块构成。力争通过研修提高传承人的传统木版年画制作水平,满足现代社会高品质文化产品的审美需求,更好地将传统文化发扬,将传统艺术带进生活。(记者 张伟)

责任编辑:谢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