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暨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
索  引  号: 510600-2020-001456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4-29
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信息来源:德阳市政府
有效性:有效
相关附件:
发布时间: 2020-04-29 来源:德阳市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A+ A- 打印

427日,什邡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暨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安排部署近期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洪同志,副市长何泽新同志出席会议。各镇(街道、经开区)、市级有关部门和市内有关重点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何泽新同志主持。

会上,什邡生态环境局通报空气质量、大气污染防治、秸秆禁烧、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等工作开展情况。市气象局、市农业农村局分别就近期气象条件预报情况、全市秸秆综合利用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和发言,马祖镇就秸秆禁烧工作作表态发言。

王洪同志强调,一要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摆在事关全局的重要位置来抓,务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务必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二要在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和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战,持续深入推进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和长江经济带生态修复,努力守护好什邡的蓝天、碧水、净土。三要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建立起党政同责、齐抓共管、社会参与、系统治理的工作格局。

何泽新同志要求,各镇(街道、经开区)、各部门和各重点企业要认真领会此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高站位,聚焦问题目标,抓实抓好督察问题整改、饮用水源保护、秸秆禁烧、生态环境项目谋划储备等重点工作,进一步提升全市生态环境保护水平。

责任编辑:谢勋